圖文:許天麟 / 2008.12.27

老師帶著一年級的小朋友到高峰植物園能做什麼?孩子只要到戶外,自己就會玩起來了!

這裡本來就是孩子們的天堂。孩子小,家長就跟過來了,所以今天是孩子帶著爸爸媽媽來玩!

老師我帶著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來了! 老師我把阿公牽過來了!

老師這個媽媽沒人帶!

喔!他是安排今天活動的秀虹媽媽。

那個姊姊怕我們中太多樂透,

把路上的狗狗便便先藏起來了!

老師:今天我們來玩個不ㄧ樣的遊戲,首先我來介紹三個可愛的大玩偶,

溎勤姊姊、雪芬姊姊、咦!還有蒼蠅哥哥呢?喔!他先躲起來了!

小朋友!這是獨角仙咬過的光臘樹喔! 姊姊!你看水池邊有一隻可愛的青蛙王子喔!
好冷喔!小朋友數數看白千層穿了幾件衣服? 小朋友你看第倫桃的葉子像不像媽媽洗衣服的板子!
注意看!桃花心木的種子飄落時像竹蜻蜓的旋轉。 長穗木的花蜜,只有帶吸管的蝴蝶妹妹吃得到!
孩子只要到豐富生態的荒野裡,給他ㄧ隻放大鏡,他自己能搜尋到神奇的事物。瑞秋卡森曾經說過:「讓全世界的孩子都能感受到神奇事物的能力,而且這種探索的好奇心能夠終生保有。」

感謝陽光國小老師與家長陳秀虹的安排與用心,

讓孩子有機會被台灣的自然生命所感動,培養與台灣環境之間的情感。

解說員:劉盈昌、簡溎勤、蕭雪芬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十八尖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