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仙草•圖:東豐 / 2008.02.18

     雖然尾牙習俗是屬於勞資共聚的民俗節令,但因尾牙是指每年的農曆1216日,恰好是福德正神千秋,也就是民間俗稱的土地公的生日;荒野伙伴長期為保護大自然而共同努力著,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我們的土地,每位伙伴都可以說是土地公的化身,因此,讓伙伴們一年的努力付出,在荒野尾牙這一天得到肯定與鼓勵,更使保護大自然的意念,在我們之間不斷的擴散與茁壯,大伙藉由一人一道菜的方式,歡度這屬於荒野人的節慶,沒有雞頭轉向誰便該離去的危機,純粹交流聚會的聯誼活動,讓我們彼此感恩、互相感謝共同打氣、歡樂無限!

     荒野尾牙是我吃過尾牙餐中菜色最多元豐富的,伙伴們一人一道菜並自備碗筷,份量準備3~5人份,如同美食交換大會,口味、氣氛選擇高,菜色多樣媲美鬥牛士buffet,美味不輸大飯店,全都是一道一道拿手菜;薑母鴨、東港魚丸湯、山藥鹹菜湯、仙草雞湯溫暖你的胃;臘肉炒飯、義大利麵、黑糖年糕、刈包、炒米粉讓你一路吃到飽;滷味、泡菜、甜不辣、炒花生、炸薯條各種小吃味道選擇多;還有還有青菜、蒸蛋、水果和烤鴨,脆梅、花生湯、紅豆糕、美食佳餚數也數不完,當然還有美酒伴佳餚,紅酒、梅酒、白蘭地,小酌幾杯氣氛Hi到最高點,尤其今年多了美嫦的超炫魔術秀,雖然業餘卻誠意十足,娛樂效果百分百。活動少不了摸彩抽獎,獎項全部都是伙伴們誠心捐獻出來的,小小禮物大心意;手工香皂、圖鑑、年刊、筆記本、種子置物盒、實用水杯、造型鐘最特別的是分會特別獎 ~ 2008年十八尖山趴趴走活動-親友免費招待卷,最後還有手編蜻蜓分送小朋友。

     尾牙活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參加聚餐的伙伴人人自備碗筷、環保杯,比起前年和去年,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的風氣已然流行,這是一種綠色活動,一種新環保潮流,一種新環保時尚,雖然是在室內活動卻極富有綠野吃情。大自然一直發出危機訊號,向我們警告,我們能為大地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加入新環保潮流 ~ 自備環保餐具、隨手一只環保杯。

     荒野尾牙也是我吃過尾牙餐中最快樂的,從踏入分會開始,數不盡的菜色,聊不完的話題,抽中實用小禮物,欣賞餘興節目,喝陳年美酒,認識新朋友你會發現每個人的嘴角自然上揚的歡樂氣氛,一股暖流在我們之間流轉,明年,不論您是否加入荒野,歡迎您一起來感受,新環保潮流,一人一菜荒野過尾牙。

感    謝    狀

94-96年擔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劉月梅、許天麟

94-96年擔任荒野保護協會分會長:劉月梅

94-96年擔任荒野保護協會副分會長:遲玉堃/許天麟/羅賜欽

感    謝    狀

96年夏至關燈活動規劃:林國香、張登凱、何碧玉>> 

96年最佳主持人:鄭漪芳、湯茂竹>>

聘  書

分會長---劉月梅

副分會長---遲玉堃/許天麟/羅賜欽

菜  單

提供菜色

夥伴姓名

刈包

分會

陳年紅酒

月梅會長

臘肉炒飯

遲醫師/國香

東港魚丸湯

天麟師/金美

各式滷味

麗英_15

溫暖的花生湯

文鈴_08

仙草雞湯

瑞仙_10

素食滷味

秀珠_06

日式蒸蛋

秀澂_12

台式泡菜

素櫻_10

咖哩+義大利麵湯

玲珠_10

_甜不辣

登凱_06

現炒_青菜

阿不拉­_02­

黑糖年糕

秀春_14

一串蕉

秀卿_09

客家米粉_

錦城_14

烤鴨

元松_14

薑母鴨

禮琦/冬蘭

有機柳丁

寶蓮_09

山藥鹹菜湯

美嫦_10

炒花生

徐媽媽(仁修)

炸薯條

德堂_08

紅豆糕

敏靜_10

脆梅

淑英_08

還有……

秀澂老師接下天麟老師十八尖山組長任務  96年最佳主持人:鄭漪芳
96年夏至關燈活動規劃:張登凱 十八尖山新任組長張秀澂老師
  
每個人的嘴角自然上揚的歡樂氣氛,一股暖流在我們之間流轉
美嫦精采魔術表演
 
美嫦的超炫魔術秀,雖然業餘卻誠意十足,娛樂效果百分百。
徐媽媽(仁修)頒發月梅老師分會長聘書 徐媽媽(仁修)頒發天麟老師副分會長聘書
徐媽媽(仁修)頒發遲醫師副分會長聘書

摸採是所有人最期待好玩的活動,你看中獎人興高采烈的表情
交大教授高正忠 元松小孩
錦城大哥(14)夫人-十八尖山趴趴走免費招待卷 信忠(14)-蒸氣熨斗
金美(13)-太棒了!免費招待卷ㄟˇ 仙草-種子置物盒(滿臉通紅,有點醉了)  
毛媽媽-手工香皂 ㄚ棟_15--荒野筆記本 
國香-置物盒 元松(14)-總會12周年年刊 
 仙草(10)-炫蜂團筆記本

感謝 ~ ~ ~ 各位伙伴朋友們共襄盛舉 ~ ~ ~

~ ~ ~ 期  待  明  年  再  見 ~ ~ ~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