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徵求「海洋、濕地、老樹與我」臺灣真體驗戶外教學活動總召

  今年新竹市政府與荒野新竹分會合作辦理戶外教學活動,共規劃「金城湖賞鳥趣」、「香山濕地生態之旅」、「高峰老樹巡禮」等3個主題各3個場次,參加對象為新竹市中小學學生,如果您是荒野初級解說員,且曾擔任過這三個活動地點的活動召集人,願意承接戶外教學專案總召任務的夥伴,歡迎報名,協助荒野規劃與辦理生動有趣又富有知識性的戶外教學活動吧!

【總召的資格】

  1. 需為本會初級解說員與有效會員。

  2. 曾擔任本會該地點活動的召集人。例如:曾任十八尖山趴趴走活動的召集人,即可擔任十八尖山戶外教學專案總召。

【總召的工作內容】

  1. 負責教案的撰寫、確認活動執行日期與時間(平日的早上下午皆可,但上午9:00-11:00為佳,每場活動以2小時為原則)。

  2. 負責招募與協調每場次的解說員,每場應有3位解說員,可開放解說員觀摩。

  3. 活動前應規劃行前探勘,並與解說員說明本次活動的主軸、解說重點,確保每場活動品質維持一致性。

  4. 活動期間協助與解說員聯繫事宜。

  5. 活動結束後一週內提供活動花絮一篇,並出席戶外教學結案討論會議。

【報名方式】請於106330日前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5HRtsG

【徵求場次資訊】

主題 地點 活動期間 對象 場次數 徵求總召
金城湖賞鳥趣 金城湖 1069-10 國小中高年級、國中或高中學生 3 1
香山濕地生態之旅 香山濕地 3 1
高峰老樹巡禮 高峰植物園 3 1

【注意事項】

  1. 若報名人數超過徵求人數,由分會決定總召人選。

  2. 若報名情況不佳,由分會主動尋覓總召人選。

  3. 若符合擔任總召資格的人選不多、無法順利找到適合人選,分會將放寬標準,以曾帶過該地點解說活動的夥伴為總召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