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Mango/ 2011-08-21

100 年8 月21 日下午1:30 左右,公園路 86 之1 號的門口聚集了一群人,有人神情嚴肅認真帥氣、有人呵欠連連倚著下巴、有人興奮期待著,圍著圈商議著,他們在做什麼??靜待以下分曉、、、

 
  • 最後的餐敘中,翁先生提到說,早期的海灘非常的美麗,但現在垃圾變得很多,以前也沒有漂流物,而且沙灘一旦投置了消波塊,就萬劫不復了。聽說有好望角南面不遠的地方要蓋爐渣填埋場,這邊風這麼大,政府會怎麼做,我們實在無法信任。還請各位大家多多幫忙關心這個問題!!!

  • 另外,前面詢問大家風車的缺點,你想到了嗎? 相同的事件也發生在三芝的居民抗爭中。根據相關研究指出,暴露在風力渦輪發電機的低頻噪音(20-200赫茲)中,可出現頭痛、失眠、焦躁、暈眩及耳鳴等症狀,此外也可產生心理上的壓力。以上與風力發電相關的症狀在日本被稱做「風車病」,在國外研究中則稱為「wind turbine syndrome(風力發電渦輪機症候群)」。而風機到民宅距離須至少250 公尺以上。在地人翁先生,長期受到風車低頻所苦,政府不論在做任何的開發建設前,都應做審慎的評估並與當地的居民溝通協調。

  • 期望後龍好望角人潮一年比一年多,希望像阿里山日出一樣,讓日落後龍也傳出盛名,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關心這片土地,其實後龍的環境議題還是很多,需要大家多來後龍走一走,來了解翁先生為這塊土地做了多少的努力,而你也將是有力量未保留這塊美麗海岸的一員!!!

鄉土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