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環境守護變成一種生活──

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參與3M水極限活動

圖、文:許天麟(海茄冬)/2012-04-15

2012415日因為3M水極限活動指定贊助荒野今年幫青蛙過馬路活動。

邀請荒野新竹分會在活動中分享幫青蛙過馬路活動。

荒野新竹培力合唱團也動員過去分享幾首環境歌曲:新竹風尖石我所愛的家(水庫之歌)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農村)(公視我們的島片尾曲)

中午過後一群參與活動的夥伴,由公館的自來水園區,逛到附近的台灣大學校園休息。台灣大學校園內保留很多老屋老樹,也讓民眾學生可以無拘束的在校園內隨意晃,隨處坐。

這樣的文化氛圍讓夥伴們就想唱歌,於是夥伴們又把早上唱的歌很自然的唱一唱,吸引了幾個路過的民眾,停住腳。

一位民眾聽了幾首歌,主動和我們對話,他覺得我們的歌都不是一般流行歌曲,但歌聲很有感情。我告訴他,因為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我們親身經歷的故事,例如尖石我所愛的家,是一位尖石部落朋友,因為家面臨水庫淹沒的威脅,寫出來的歌,我們體會他們的感受,唱出部落的心情。

環境守護培力工作坊歷年的招生過程,每年都面臨嚴峻的考驗,報名人數不足的困境。一般夥伴不太願意去面對嚴肅的環境問題,但環境問題其實一直在您我的周圍發生,與其視而不見,不如讓我們一起去現場走走,看看,聽聽。每個地方都有很用心生活的人們,每個地方都曾經發生過令人感動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去走走,聽聽那令人感動的人與事,然後用您的方式分享出來,感動更多周遭的朋友。讓更多朋友對土地有感情。

   鄉土關懷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