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海茄苳/2012-12-15

影音連結:http://www.peopo.org/news/106684

2012年二期加入認養的南埔二號田,地主郭光武先生,四分水稻田。

項目符號

南埔的穀東會由一期陳煥祥先生的三分田,到二期又加入郭光武先生的四分田,共七分水稻田,穀東人數也由45穀擴增為106穀。

郭光武先生的二號田於123日上午搶收完成。

項目符號

今年二期稻收割季節,新竹地區連續下雨不停,早七天插秧的二號田(郭先生),總算於123日找到了一個沒下雨的上午,趕緊請割稻機搶收,有些稻子已經發芽了,發芽的數量不多。

原訂1215日收割的一號田,因成熟度不夠,只好再延遲幾天。

項目符號

另一塊晚七天插秧的一號田(陳先生),則因連日陰雨,成長速度遲緩,原預定15日收割,但評估成熟度不夠只好再延緩幾天。

今天的穀東收割體驗活動先借用社區的稻田使用。

15日的穀東收割體驗活動,則先使用南埔社區的稻田。

今天的體驗活動來了一批國外出生的實驗中學學生。

項目符號

今天來參與的穀東不多,但有一位穀東安排實驗中學社團來參加活動,活動中發現學生對話以英語為主,訊問之下原來大都是出生在國外的孩子,後來隨父母回台灣,第一次參與田間活動,讓孩子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用心的穀東帶孩子來體驗,讓孩子實際接觸稻田,在孩子的心裡埋下種子。

當然每次都有用心的穀東帶孩子來體驗,讓孩子實際接觸稻田,在孩子的心裡埋下種子。

打 穀
曬 穀

   鄉土關懷

 南埔田間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