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海茄苳 / 2013-06-30

影音連結:

http://www.peopo.org/news/113753

田間紀事10_單車漫遊東海里 與風同遊客家莊(20130602東海)

http://www.peopo.org/news/112546

我們的田-東海田於3/1插秧,100位穀東的認穀,經過122天的等待,終於稻穀轉黃金色。

收割前的最後一個假日,邀請穀東來欣賞黃金稻浪,歌詠夏日風情。

項目符號

14:30籌備活動的志工夥伴總是需要先到達現場布置,重要轉彎點插上荒野旗,稻田附近沒有廁所,利用上次挖的茅坑整理一下,掛上反核旗,權充臨時野戰茅坑,讓參加的民眾緊急時備用。

15:30民眾頂著太陽走過田路陸續進到活動場,來參加的朋友有些也是荒野志工,

或公司的同事,平常各忙各的,農鄉的活動,較悠閒,大家有機會閒聊也是一種生活。

小朋友眼睛最亮,總能發現寶藏。農鄉裡原本就有無盡的寶藏,等著孩子去探索。
項目符號

15:50開始彩繪斗笠,斗笠是農鄉重要生活器具,用竹子編架竹葉覆蓋,實用又環保請小朋友上彩繪變成時髦的裝飾。當然也可以帶著畫板來寫生,農鄉不是大山大水,但就像清粥小菜,那是實際生活的根本。

  • 16:30太陽漸漸溫和,稻田轉為舒適,大家聚集廣場開始今天的樂藝夏活動,在黃金稻浪田除了謝天謝地,也要感謝農鄉大哥田守喜為我們看守稻田。

  • 16:40迎接巨型反核旗進場,鋪在地上,可以坐可以躺更可以滾,哈哈,這就是生活呀!

17:00不插電稻田音樂會開始囉!我們帶著隱形的翅膀

”Colors of the Wind”,為我們的島嶼上彩。

18:30當夕陽在稻浪上灑遍金黃時我們用一曲Colors of the Wind

與東海田說再見!相約今秋東海田再見!

項目符號

東海田將於一周後收割(7/7),稻米烘乾碾好後陸續分送穀東,並開始整地育苗進行下一期耕作,也將同時辦理下一期穀東招募,期待您繼續支持與鼓勵!

   鄉土關懷

 田間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