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秋天圖:秋天、雲洪/2014-06-28

 後灣,墾丁陸蟹重要棲地。短腕(短掌)陸寄居蟹,下海.....(盈昌)

項目符號

這次培七旅行的第一個點就是到黑貓姐的民宿---安佳春民宿,其實大家這次旅行的重點都是第二天的阿朗壹古道,但驚喜總藏在不是特別期待的意料外。

項目符號

其實一開始聯繫時就感覺黑貓姐好像是很有趣的人,有自己的堅持,堅持強調希望大家不要用寶特瓶。很會替大家著想,知道第二天有阿朗壹行程,還主動幫大家準備飲用水,第二通聯絡電話裡又自動降價,還怕下午DIY行程大家有吃一些東西,建議降低晚餐的量,以降低費用又不會浪費食物等等,讓職業病使然總愛殺點價的我,第一次覺得降了別人的價真是不道德啊!

美麗恬靜的安佳春民宿

項目符號 下午約兩點多到,先安排DIY行程,內容有豆漿,豆腐,豆渣餅及海鹽的製作及品嚐,真的第一次喝到剛磨好現煮的豆漿,滿滿的豆香味及天然鹽滷的豆花,剩下來的豆渣加麵粉等等做成現煎的豆渣餅,濃濃的豆香及麵粉香,單純的美味。還有自己做的海鹽,一開始入口的鹹味到喉頭的回甘後味,真的跟我們一般吃的精鹽大不同。

DIY豆漿

開始努力做豆漿

現做豆花真好吃哩!

等待現做豆腐 ;放上大石頭,靜置幾分鐘,就有好吃的豆腐了!

大伙很認真地聽講解

現煮的海鹽快做好了!

班長跟夫人幫忙煎的豆渣餅特別好吃呢!

老鷹幫忙現煮豆漿 ;有老鷹幫忙煮的喝起來特別濃郁好喝!

夥伴們一起吹海風賞夕陽

項目符號

趁著黑貓姐及現場幫忙的夥伴在幫大家準備好吃的晚餐時,大夥一起到後灣海邊吹海風賞美麗的夕陽。

項目符號

還有黑貓姐親自為我們煮的晚餐真的好好吃又營養健康,甚至連早餐都是滿滿的親手現煮料理,真的好好吃又誠意滿滿。已經很少吃到很飽的我,晚餐可是滿滿吃了兩大盤呢,吃到肚子都快撐破了,早餐也吃了三碗,整個就是捨不得放下筷子!不過各位看倌們一定有疑問的是:為什麼沒有好吃晚餐跟早餐的照片呢?美食當前,搶食跟吃比較重要了,實在顧不及照相了啦,就留給各位想像跟慢慢流口水吧,不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去安佳春民宿找黑貓姐,謎題就會揭曉了,保證一定會讓各位滿意再滿意,稱讚道彈舌啊!

項目符號 有特別問過黑貓姐為何要這麼辛苦準備晚餐及早餐?因為一般民宿晚餐都是很簡單的,不是道道親自料理,還特製好吃的鹹粿,還有水果,注重營養及飲食的均衡,一般早餐幾乎都是罐頭或是饅頭等簡單料理,但這裡不是,道道親自料理現煮的南部道地好吃的家常菜。黑貓姐說:就是希望大家要吃得健康且營養均衡,像在家裡吃一樣,所以都親自準備料理,這真的是我吃過所有民宿裡最好吃最有誠意的餐食了!

 

黑貓姐及老謝

可愛的蟹蟹們

後灣美麗奢華的夜空

項目符號

晚上的夜觀行程來了,是由黑貓姐及老謝親自帶我們到後灣去夜觀螃蟹及解說。說真的,沒到這地方我都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螃蟹寄居蟹的,也不知道原來無光害的星空這麼美,原來我們肉眼可以看到的星星這麼多,當下真的有滿腔的感動,想帶家人再來這個美麗驚喜的地方看一看,想保存這麼美麗又充滿驚喜的樂園。

項目符號

但整個最感動的是,這一群人為後灣這塊土地及蟹蟹們,單純美好的付出與努力,這讓我最深深的感動,所以真的回來時一看到這張照片時,讓我心情沈重地眼眶含著淚的,除了感動及感謝她的努力,也有不捨。不知情的人也許會說為何會有這樣激情灑狗血的肥皂劇演出,但深入去了解惑親自走一趟看過她的努力堅持與付出,一定會懂的,一定會為她加油打氣的。

黑貓姐及一起守護後灣的大家,加油!

七月二日黑貓姐在屏東縣政府陳情,為蟹蟹們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