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海茄苳/2014-10-04

項目符號

活動於下午15:30開始,秋天的太陽已經漸漸溫馴,此時農村可以很悠閒地走著,先帶大家到農場走走,水稻田正值抽穗時期,旱田裡工作團隊仍然繼續進行著例行的田間除草灌水等農事。

17:00開始摘洛神,民眾手拿花剪一朵朵細心摘採,父母準備相機記錄難得的鏡頭。
另一邊沒有花剪的朋友,也開始採野菜,這個季節油菜最嫩最鮮美。
吐司夾洛神果醬 彩娥說明洛神如何加工製作
洛神蜜餞 洛神茶
項目符號

17:30品嘗洛神花加工點心,洛神茶,脆脆的洛神蜜餞,略有酸味的洛神果醬配上吐司最迷人,一下子就被搶光光了。

項目符號

18:00活動結束,仍有很多民眾留在廣場閒晃,有人還帶來腳踏車,讓小孩騎,農村的黃昏最美,最迷人。

項目符號

後記:今天活動共有7個家庭20參加。

項目符號

油羅田種洛神其實也是個意外,二月底租下這塊田原本就是個意外,忙著整地基礎建構,也無暇思考種些甚麼。此時隔壁菜園阿婆的媳婦,回來種自己育的洛神苗,有剩下,問我們要不要,我就去拿了十棵小苗過來種,除了簡單除除草避免被雜草淹蓋外,感覺上並沒有特別注意它,一晃過了半年,怎麼突然長那麼大了,還冒出花苞來,然後早上開花中午花謝,花瓣脫落後,花萼繼續長大,其實我們所說的洛神花,食用的部分是花萼。

   鄉土關懷

 田間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