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茄苳圖:黑貓,寒天居士/2016-07-30

 0900~1000油羅田巡禮暨野菜認識 

荒野油羅田自從2014年初租地經營,在不使用化學農藥,不使用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的前提下,加上志工人力很有限,只能採粗放式的經營,每周農事總是有割不完的草。但相對的生態也特別豐富,漸漸的我們發現很多農夫討厭的野草是可以吃的,今年起我們開始學習辨識採集野菜,料理野菜,土地公恩賜給我們的山珍野味,就是特別有味道(礦物質與維生素也高於一般蔬菜),來這裡流流汗舒展一下身體,大口呼吸大山背的芬多精,口渴了山泉水泡點香草清涼流暢。掃去都市的煩躁與鬱悶。

  1000~1100友善農耕的意義與展望  
  1100~1130採集野菜  
項目符號

透過採集讓夥伴去感受土地的能量,不用農藥除草劑的菜園,到處都是草也到處都是寶。

項目符號

今天採集的野菜:火炭母草,大花咸豐草,小葉桑,魚腥草,川七,豬母乳,土人蔘,野莧,野薑花,地瓜葉。

  1130~1200簡易野菜料理及野菜麵  
野菜經過簡單清洗,川燙最能感覺野菜的原味,感謝四破魚幫忙準備涼麵及佐料。
  1200~1230分享與回饋  
回饋時間,請夥伴們寫一封信介紹今天的感受,給親友,讓美好的事物在自然中流傳。

   鄉土關懷

 田間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