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解 瑞珍/2007.01.25

        聖誕節前,忙完小荳芽化妝舞會的皮卡丘裝,總算是鬆一大口氣。

   此時遠方友人捎來一份小禮物,一個陶杯、一份泥土、一些小碎石及數十粒的子兒,裡面附著一份照顧說明書,我喜歡說明書上面的兩句話「生活裡有一些期待,會有很美妙的感覺喔」,至於這是什麼種子呢?

「柚子~佑子~庇佑所有的孩子」

    柚子的子兒是也,當下與小荳芽一起種下這些子兒,也特別叮嚀她要給子兒喝水,才會長的又高又壯,變成一片小森林呢;小荳芽的爸爸搬出龍貓片中種子發芽舞,希望她偶爾要跳一下,可是父女倆僅僅跳過一次就不跳了。

    每隔幾天,小荳芽會替種下的子兒澆水,順便看看它,為什麼還沒有發芽呢?
孩子的爸爸會說:「因為你沒有跳種子發芽舞呀」!
小荳芽說:「那又不是大樹的種子,那只是子兒吐吐的子兒」;

~~小孩子的想法真是好可愛;十四天過去了,這天小荳芽下課後,發現第一顆種子已經挺起它的身軀冒出两片嫩葉,

立刻跑來告訴我「媽咪,種子發芽了耶」,
「真的嗎?」,我立即故作驚訝狀,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每隔幾天,小荳芽就會說:「哇!長好多喔」,「呵呵呵」;現在就等這些小幼苗長大,長成一片小小森林,讓小荳芽體驗大自然中生命的驚奇之處,

  

  又過了十四天,這些子兒個個已經長成健壯的幼苗,讞然是小小森林了。

  今天與小荳芽再接再厲種下橘子的子兒,在中國人的農曆年裡,它代表涵義是

「橘子~桔子~吉祥如意」

願大家新年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