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2.許天麟

  素櫻老師以車前草為自然名,耐勞耐操無所不在,充分展現車前草的特性。她是慈濟基金會的委員,假日經常得負責各項活動的籌劃與執行;在學校組織故事義工,用故事薰陶孩子的人格發展;籌訓校園小小解說員,讓孩子由解說中體會自然的奧妙;十期解說員結訓後,參與十二期輔導員,並擔任十四期解說員召集人;參與綠光計畫每兩週上一次玉峰;解說推廣方面,她說只要排得出時間,奉獻是一種樂趣。感謝一群荒野伙伴總是默默耕耘付出,為守護大地而努力。

爬藤植物由素櫻老師擔任領隊,芷蘭、鳳嬌協助解說,

原本難以分辨的爬藤,素櫻以九宮格遊戲方式帶領下,變得活潑有趣。

別以為爬藤弱不禁風的樣子,看攀附到樹頂的合果芋,經常變成喬木植物的殺手。

各顯神通的攀爬方式,是爬藤的秘密武器。雙面刺葉子上下的鉤刺,是它攀爬的獨特神功。

參與民眾用放大鏡看個仔細?

我用照相機,留下證據。

素櫻說這是我的拜把姐妹山素英,

看他潔白的花朵,散放淡淡芳香。

劉先生(又康老公)的後背,

義務成為孩子們的標靶。

賓果,小朋友連成一條線,素櫻自備靜

思語小吊牌,當獎品兼傳播善念。

明天(5/13)是母親節,柿柿如意(素櫻巧

編柿子小吊飾),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活動領隊兼解說:賴素櫻老師。

解說:魏芷蘭、郭鳳嬌、謝又康。           攝影:許天麟

觀摩:郭秋麗、黃秀琴、謝信忠、郭亦慧、林慧玲、吳錦城、廖秀春、蕭筠龍、葉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