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金美20070531

  5/30陽光國小志工團總召詹小姐帶著一群愛心天使、愛心媽媽至十八尖山輕鬆走,他們是學校優秀的生力軍,哪裡需要,就有他們的身影,如故事媽媽、交通導護、圖書館義工......,並不斷思考能夠提供學校哪些更好的服務。除此之外,志工們也常利用時間充電,陪孩子一起成長。因此從他們臉上可以感受到那份活力、歡喜與熱情。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

     此次活動由秀澂老師負責解說,雖然十八尖山她已走過N遍,但仍細心規劃,以一份謙卑與敬重大自然的心,將其奧秘、驚奇與智慧的感動與大家分享。荒野有您真好。

走進十八尖山,開滿黃金雨般阿勃勒的花,

盛情的迎接陽光國小的志工們。

總召詹小姐及志工們陸續抵達獅子亭,

臉上洋溢著青春氣息。

秀澂老師一開始簡單介紹

十八尖山的人文歷史及生態環境。

志工美女們目不轉睛的專注聆聽。

正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尤其特別的是有2位媽媽推著娃娃車也加入參與行列。請看這2位一歲多的可愛寶寶,已經開始接受大自然的燻習,很幸福吧!他們將是我們未來大自然的守護者,期盼更多人注入新血。  偶而抬頭仰望天空,是放鬆,也是享受,可以任君遨遊。整顆構樹的果實,您仔細瞧過它嗎?靜待您隨時打開您的視野,發現隱藏的奧秘,或許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芒草是草本還是木本?葉片邊緣摸摸看有什麼感覺?小心不要被割傷,我們一起來玩射飛鏢,咻

玩累了,耐心的媽媽細心為寶寶補充能量,

準備繼續前進。

隨處可見的相思樹,早期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鎌刀形的假葉(葉柄特化)為什麼長成這樣?

講到鳳仙花,秀澂老師總是讚嘆大自然的巧思,它的雌雄蕊如何避免自花授粉?又如何勾引昆蟲來為它傳粉呢?「花距」是什麼?記得植物是不會移動的。

雞冠刺桐葉軸背有刺,

那是它防禦敵人的秘密武器。

植物解說結束,來個鳳凰花變!變!變!

(這些花是秀澂老師地上撿來的)

變出美麗的蝴蝶

是陽光國小志工靈巧雙手的傑作,留下美好記憶。

這又是什麼?好多寳喔!

有青楓翅果、小實孔雀豆……

像蝌蚪、音符、小老鼠的銀樺果實。

分享~以前走在十八尖山是走馬看花,經由今天精彩的解說,除了找回兒時的記憶,好像回到童年。又可以現學現賣,引領孩子喜愛自然,親子共遊編織有趣的成長記憶。原來十八尖山的生態是這麼多元豐富,感謝荒野義工的用心與熱誠。

今天收獲滿滿,這群陽光國小熱情洋溢的志工們,歡喜心表露無疑。

大自然是我們的導師,有趣、幽默、奧妙無所不在,只要您有心,走出戶外,喜悅、幸福永遠伴隨您。

除了喜歡、欣賞外,請對大自然多一點了解,並將感恩與感動帶入校園,引領孩子們從日常生活中觀察、記錄每一個驚奇,進而喜愛自然,珍愛大地。

荒野保護協會 --- 感謝您的參與,與您共勉  ~

  感恩秀澂老師的解說。觀摩:仲恩(14)。攝影:金美。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