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風      圖:靜珠、芷蘭/2007.11.03

活動地點:苗栗縣竹南鎮運動公園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苗栗縣環境保護局

承辦單位:康維開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切都準備就緒,不過得先填飽肚子才會有精神,於是金美和靜珠三口併作兩口趕緊將飯團吃完,

而我呢是吃了才出門的,所以才有時間到處閒晃。環視我們四週的義賣攤位,

吃的、玩的、用的、觀賞的、宣導的等……,還真是琳琅滿目。不久後慈恩也到了。

 
 
這鍋可不是什麼好料哦,而是在示範如何將廚房廢棄的油製作成肥皂。
看著這些小學生以資源回收為題的比賽畫作,若是沒有相當的認知是畫不出這些知性又感性的圖畫來的。
   

大會在育達技術學院的熱歌勁舞中揭開序幕,小朋友們也不徨多讓,賣力的演出環保行動劇,

在會中還表揚了許多環保義工、團體及畫圖比賽等等,展現地方對環保的推廣及重視。

 

9點過後民眾漸漸的往運動公園聚集,有一位先生對荒野保護協會很感興趣,

於是靜珠為他作了詳細的介紹。活動一開始只見都是大人較多,

假日嘛,孩子們是應該要好好的睡個飽再出門。

這回我們還是祭出大小通吃的「與大自然捉迷藏」的遊戲,

果真依然是「大小通吃」,不信的話有相片為憑。

成 人 篇

 

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仔細尋找答案,「啊∼,這個就是常看的蚱蜢哶!」,

「有一隻青蛙?怎麼都看不出來∼!」,「還有另一隻蟲喔?嗯……」,

「我沒看過這種像枯葉的蛾呢!」………,抽獎時也難掩喜悅的心情。

戴帽子的大姊志不在獎品,趁著還沒有人來的時候她仔細的看遍每一張卡,

並且說她準備參加野外觀察班,臨走時還意猶未盡。

風趣的里長伯走到我們這一攤時引起了他高度的好奇心,玩了兩回,

但是因為得到的獎品不夠大,所以他說等一下還要再來摸個大獎,不過等他再次經過時好像已經忘了。

青 少 年 篇

   

好手藝的瑞珍有事不能來,怎麼辦?獎品中有一項是造形氣球,那…那就只好給它扭下去了,

幸好有一位辣媽和她兩位美麗的女兒臨時教我們做天鵝和寶劍(小狗太難就免了),感謝她們。

金美依樣畫葫蘆在後面趕緊加工,芷蘭幫忙打氣,還送出了好幾把寶劍和兩隻天鵝呢!

 
才一會兒工夫整張桌子的週邊就圍滿了人,秩序有些失控,讓慈恩和靜珠差點招架不住。
   

隊伍中出現最小的參與者,是由阿媽帶來的,小小年紀的她可是很認真的唷!

紅衣妹妹說她沒有看過蟲蟲,也是玩得欲罷不能,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玩過遊戲的小朋友馬上跑去呼朋引伴來玩,因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從他們聰慧、純真、好奇眼神中我們將得知這些孩子會是一群優良種籽,

而我們該做的是要如何留住更多的良田來播種。

  感謝活動參與夥伴:靜珠、金美、慈恩、芷蘭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