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棟春敏 / 2011-02-26

項目符號

那天中午,阿棟打來要我寫2/26大山背定觀的花絮,因事先沒準備,幸虧阿棟提供精采的照片,於是我開始倒帶,回想探訪騎龍古道的點點滴滴…….

項目符號

聖豐閣餐廳旁的道路,阿棟芳玥帶來一大盒熱騰騰的竹東菜包,和大山背導覽手冊分送給大家,雖已吃過早餐,仍忍不住先”吃”為快,蘿蔔餡鮮美多汁,酸菜餡酸得夠味,哇這麼好康,下次阿棟組長號召的活動,絕對不能錯過。

一路上,櫻花盛開著,天空蔚藍、鳥聲啾啾,顯示今天會有個溫暖的好天氣。
 

是山裡的小精靈,把金狗毛蕨葉片基部,一側2~3枚的小羽片,都撕掉了嗎?

 葉背蚌殼狀的孢子囊裂開了,像不像割包?

筆筒樹雖已枯萎,仍然貢獻身驅,滋養萬物。
 
粉紅的小花綴滿長梗紫麻的枝條,帶著小黑種籽的透明漿果有著甜甜的味道。
苔蘚的孢蒴,亭亭玉立。細心的小朋友,在糯米橋上發現…會動的地衣? 原來是尺蠖。
葉面上的小饅頭? 犧牲一個蟲癭,裡頭藏著一隻不知名的小昆蟲。

回程路上,經過護蛙路段,看到河岸已水泥化,

荒野伙伴長期的努力,抵擋不了粗糙工程一夕的破壞,令人心痛

小白鷺及逸()-埃及聖朱鷺(埃及聖環)在即將春耕的農田覓食。

芳玥阿棟請大伙吃道地的客家菜,酒足飯飽,帶回滿滿的收穫,感恩啊!!

參加伙伴阿棟、芳玥、Fly、春敏、春成和小朋友、春慶( 21)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