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紅豆/2011-09-04

項目符號

Hey! Buddy!聽說今天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在紅毛港有「水上的綠光森林生態導覽」,而且是21期的解說員在結訓後的「初登板」喔∼快去瞧瞧!

別急啦!先讓她們填飽肚子、抱好佛腳再說∼

哇∼今天的來賓好多啊!聽說有遠自台北、台中來的佳賓,更有在地的貴客耶,好熱鬧啊!
項目符號

看來荒野保護協會真的很讚喔!有這麼多人來參加活動!

項目符號

對呀!今天服勤的解說員及隨隊輔導員聚在一起拍照,我們先來「物色」一下,看看要跟誰走才會比較有「收穫」。

項目符號

我看看:毛媽媽、野百合、學無涯、台灣萍蓬草、秋天、紅豆、烏鴉、海哥••••••沒有正妹、也沒有猛男,我看我還是找棵涼快的大樹下,小睡一下比較實在啦!

項目符號

白弟,不要這樣說嘛!解說員需要的是熱情、膽識、知識及分享,不是需要姿色啦!而且,還有兩位友情支援的資深解說員耶──甲蟲媽媽及卷尾(據說攝影師粗心漏了卷尾的照片,只好用他的大頭貼取代。),看他們的陣容這麼堅強,跟他們走一趟,一定會讓我們更認識我們的地盤啦!

喔!你說的有道理,那我們就跟著他們走一趟,看看他們的活動內容吧∼出發!
項目符號

哇∼∼解說員們真是卯足了全力,這兩個多小時的解說真是豐富精彩!參加的民眾也都好認真喔!看看孩子們的照片,令人覺得睿智的家長札根在孩子的自然生態教育上,真是明智的教育方向!

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 觀察螃蟹時的認真神情
在看台上休息時,仍不忘利用時間研讀導覽手冊。
適時補充養分,那是一定要的啦! 看我用黃槿的花蕊當做美甲劑。
沿路收集大自然的寶貝。 仔細地觀察、認識植物。
蓖麻的種子,好特別喔! 看我的特別胸針。
項目符號

從紅樹林木棧道、經過防風林、再訪姜家古厝,走了一整圈,終於回到出發的集合地。大伙兒坐下來小歇片刻,並分享今天的心得,最後再來張全體大合照,為此次的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Bye-bye!期待下次再相逢∼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海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