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玲,圖:林普暄/2012-03-31

  「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全球關燈活動在新竹東門城熱鬧展開,由新竹市政府主辦和荒野保護協會協辦,由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同學陳文玲、鄭家宜、陳蕾、羅文婕等人策劃「關燈一小時」活動,從晚上七點半至九點半於新竹東門城進行一系列活動,和新竹市民一同迎接地球一小時的來到。

  響應世界地球日東門城於晚間八點半和全球同步關燈,由交通大學張介和陳慕天擔任節目主持人一搭一唱,將「關燈一小時」節能理念傳達給民眾,交通大學熱舞社、新竹高中、光復高中魔術社帶來精彩表演炒熱現場氣氛,交通大學主任秘書裘性天、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會長劉月梅、新竹市長許明財到場和現場民眾一起倒數,按下關燈箱,除了東門城,多處公家機關和附近商家也響應關燈活動於八點半至九點半熄燈,「地球一小時」正式啟動。

  現場發放LED環保蠟燭,大家齊心排出象徵地球一小時的數字60,在僅只LED蠟燭燈光下,許明財和現場民眾齊唱世博主題曲「台灣心跳聲」,共度溫馨的夜晚。熄燈後的東門城,夜空少了光害,交通大學吉他社用吉他彈出環保意識,中華大學火舞社伴隨星光,帶來高難度的火球、火棍表演,贏得觀眾熱情的掌聲。

  除了提倡節能減碳,也希望人和人之間回歸到原始的溝通模式,透過「傳聲筒」傳話,打破都市人的疏離感,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活動最後發放仙女棒,用歡笑和火光度過黑暗。

  「關燈一小時」由交通大學大學生自行發起,從主持人、工作人員、表演團體找來各校同學助陣,希望喚起民眾對於自身環境的重視,將節能減碳體現於生活,一天一改變,生活好新鮮。

 

手拿LED蠟燭,市民響應熄燈一小時(攝影:林普暄)

 

世界地球日,新竹熄燈一小時。(攝影:林普暄)

 

Earth hour排字活動吸引許多小朋友的目光(攝影:林普暄)

由左而右:指導老師陶振超、新竹荒野分會長劉月梅、主持人張介市長、主持人陳慕天、交大主任秘書裘性天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夏至關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