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望子,:南瓜/阿杜/2012-07-14

剛出爐的23解第一次主力支援新竹分會對外活動_世界海洋日巡迴影展,早在6月中旬即展開活動宣傳、邀約、場勘及工作規畫,終於在714日熱鬧登場。

當天下午3:00工作人員在分會集合,浩浩蕩蕩驅車前往影展地點_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先將館前廣場插上通嘉科技及荒野協會活動旗幟及布幕海報,入口處服務台設置及擺放各式活動文宣及快訊,館內會場佈置及影音測試,在大家合力幫忙下很快就搞定,大夥兒偷個閒在附近找家餐廳共進愉快的晚餐。

  熱情參與的志工們 場地佈置

6:00後慢慢有人潮聚集在廣場前等待入場,歡樂熱鬧的氣氛瀰漫開來。6:30準時入場,入口處招待人員熱情招呼及分送紀念品和活動圖卡,參與民眾也都井然有序入場就位,大部份都是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在夏日傍晚看場輕鬆的生態電影。

親子活動

雖說早知福曼莎幼稚園大力棒場此活動,人數雖已減半,但加上自由參加的民眾,仍然將只有200多個座位的影博館擠爆,樓下走道階梯也坐滿席地而坐的觀眾,甚至只能站著觀看,真可說是盛況空前的大爆滿!!

爆滿!! 觀眾席地而坐 民眾陸續入場就位

在正式放映此片前,先以協會介紹影片作為暖場,7:00整由主持人揭開序幕,在許市長、通嘉公益長張宏梅小姐、新竹市觀光處洪明仕副處長、及分會長月梅老師等貴賓致詞後、燈光暗了下來,在海裡飛翔在大家期待下終於上場。

許市長致詞

在近80分鐘的影片中,大家的情緒緊緊的被主角赤蠵龜牽動著,自美國佛羅里達州海岸誕生之後,冒著生命的危險,歷經25年、超過一萬公里的旅程,迴游過浩瀚的大西洋,尋找歸鄉之路。這路上諸多坎坷:曾因過度饑餓,誤食了飄浮的塑膠袋,也一度遭到加拿大巨浪捲走,更遇見兇猛的大青鯊,但種種苦難並沒有讓它放棄,也見證了海洋的奇蹟與希望。

 

影片結束後,仍有部份觀眾留下來提問,小朋友對於赤蠵龜以何種機制找到歸鄉路? 在海洋生態中靠什麼過活? 為什麼還要回到最初的起點沙灘? 可活幾歲? 這些大自然的奧秘,有時是無解或還未被仔細探究其原因,但可看出此影片確實引出觀眾的好奇心,也更瞭解關心海洋生態。

小朋友們認真好奇的提問

電影散場了,工作人員以最快的速度將影博館恢復原狀,並收拾打包好分會物件載回。落幕了,但相信此影片帶給觀眾的省思,及對大自然探究的好奇心,會一直上演著,下次再會!!

散場後志工們為影展的圓滿成功高興YA!!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其他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