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ch (自然名:橘子) 圖:超群、甲棒、龍蝦/2013-04-13~14

 

項目符號

陰雨綿綿也阻擋不了我們的熱情,今年兒童營的培訓活動,就在連續一週的雨天後展開。還在新竹的我們看到久違的好天氣,心裡也忍不住開心了起來,耶!出發往熊月囉!

到囉到囉!先來放放行李,接下來既然上了賊船,要先知道幫規,

喔!不不不,是營規,這兩天要請大家做一本小書

破冰活動讓我們先認識大家,這是快樂對不隊和苦瓜小隊。
午餐後的醒身醒腦鴨子舞,接下來超級變變變
大地遊戲三連發:你是我的眼、小水滴的旅行、搶救棲地大作戰。

在晚餐之前我們來聽聽鋕鍠哥介紹台灣生態之美

豐盛的晚餐後,我們最期待的螢火蟲來囉!今天邀請了羅醫師、阿棟、歐陽哥帶我們找生物看星星

在安靜的晚上,除了看看螢火蟲,最適合來玩夜抓青蛙,今年有誰當青蛙呢!

Day 2 .

早安! 各位大孩子、小孩子們,來跳洗刷刷,元氣一下 ~

今天的天氣不好,活動只能移到室內,早餐後的第一個活動是讓我們找找熊月的植物,

可是下雨天真令人苦惱,

夥伴們還是不畏風雨,在熊月按圖索驥,希望能多找些植物。

月梅老師帶來了暖手暖心的茶焗蛋,跟大家分享兒童營的理念。接下來讓大家觀察蚯蚓蛋,引導我們如何進行自然觀察,從遠到近,從粗到細,每個不同的角度,都讓這群大小孩子專心的在觀察,原來孩子和自然的連結,是那麼的自然而然。

午餐後,先看看2013年兒童營活動的規劃,接下來是小天使及小主人的相認,經過兩天的相處,我們找到了一群可以互相取暖,為你擋風遮雨的夥伴,感謝有一群人在背後的付出,歡迎新夥伴的加入,生命都是一連串相遇的過程,漫長的等待,就是為了一個全新的開始。

  荒野花絮

   兒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