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清華大學蝴蝶園

文:江銘通,圖:江銘通、曾月釗、田春蘭/2013-06-09

項目符號

69日上午天空有一些雲,但還是有一點熱,幸好也吹著和煦的微風,帶走了惱人的熱氣,是一個很適合踏青、賞蝶的日子。而當天的蝴蝶似乎也珍惜這舒適的天氣,紛紛跑到蝴蝶園盡情飛舞,因此蝶況超好,讓大夥都大飽眼福,感到很盡興、很滿足。

05.27探勘時遇到徐老師,大家都很高興。  06.09活動當天來了不少人,蝴蝶園頓時熱鬧起來。
不只是帶小孩來參加,有的爸媽連小娃娃也用推車帶來「提早認識蝴蝶」,很感動吧!
當天的蝶況真的很好,飛的、停的,到處可見。
大的、小的,漂亮的、抱歉的,也四處都看得到。

 

不只是蝴蝶多,解說員也非常認真。八哥正用力引導聽眾觀察蝴蝶,素珍也翻開資料補充說明。
麗芬取出資料加以說明,覺得還不夠,和月釗兩人就鑽進草叢裡尋找實體。

找到了,是什麼?

不告訴妳,自己看!

 

解說員用心,聽眾也認真,聽完淑煇詳細的解說,這兩人拍到忘我,

就是要把鳳蝶幼蟲的身影帶回家。嘿!隊伍都走遠了,趕快跟上喔!

不只要聽解說員說明,也要自己去找尋蝴蝶,自己去仔細觀察。
妳們在看什麼?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原來是牠。
  八哥!你在找什麼? 不是錢啦!是蟪蛄啦!
麗芬!你又發現什麼? (翻開圖鑑)是它的幼蟲。
我怎麼都找不到?     來這裡吧!這裡比較多。
 果真喔!有黃裳鳳蝶的卵、幼蟲、蛹。
還有兩隻黃裳鳳蝶,咦!牠們在做什麼? 人類最沒禮貌,竟然一群人在看我們做--
沒禮貌?我們人類只是看而已,你們蝶類還跑去干擾你們呢!
見好就收,今天就解說到這裡。
什麼!   太精彩了,三組都不想走!
召集人只好出來宣布解散,聽眾才依依不捨的離去。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清華蝴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