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林淑華、郭丁文 / 2014-08-03

        

項目符號

高峰植物園歷史悠久,創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七年(1932),原為新竹州立赤土崎林業試驗場,佔地二、三十公頃,用以培育多種本土及外來樹種,園內植物多達三百多種,擁有完整的植物生態體系。

今日的活動來了許多的大、小朋友們;

分組前先來聽聽召集人淑玲的講解今日遊戲規則。

分組後小朋友開心的領取遊戲板。
 

大家正專心的聽著雲洪大哥講高峰植物園的歷史,及園區注意事項。

小心樹上的虎頭峰窩
麗玲解說螳螂螵蛸
項目符號

螳螂的螵蛸具有保護卵的功能,但螳小蜂會將產卵管插進螵蛸裡產下自己的卵,幼蟲孵化後就以螳螂的卵或幼蟲為食。此螵蛸表面有9-10個小洞,應該是螳小蜂羽化後鑽出來的。

見到獨角仙正在光臘樹吸食著汁液,

小朋友們開心的合照。

項目符號

獨角仙在光臘樹幹上的咬痕是由下往上,黑色是快要癒合的咬痕,白色是去年的咬痕,今年新鮮的咬痕是淡黃棕色(就是樹幹去掉樹皮的顏色)

看到了嗎?有什麼昆蟲在杜虹花上?原來是一群的小螳螂,趕緊畫下它的特徵。
 
看到我了嗎?我是彈跳高手哦!蝗蟲的觸角短短的;而螽 蜤觸角會長於身體。
成群的蟬蛻 芷蘭解說昆蟲的特性。
小朋友認真的作答,並畫下特徵。 荔枝椿象脫下來的皮。
 
三角蟹蛛在野薑花的白色花瓣上隱藏效果非常好。 廣翅蠟蟬的若蟲,善於跳躍。
芷蘭正在為小朋友解說昆蟲及蜘蛛的不同。 認真的小朋友。
大朋友、小朋友的童趣拼貼及分享。
 
樹上成群剛孵化的蜘蛛寶寶 鼎脈蜻蜓
感謝∼所有參與的民眾、解說員。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十八尖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