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圖:黑森林、面天樹蛙/2015-05-16

活動主題:

項目符號

護蛙調查團隊培訓-招生

項目符號

第九期環境守護培力營-招生

項目符號

第七期志工入門課程-招生

項目符號

「幫青蛙過馬路」桌上遊戲

項目符號

新竹分會近期活動宣傳

一大早就被炎熱的太陽曬醒,準備來去清大擺攤囉∼

來幫忙的夥伴陸續抵達,加入搬運器材的行列,器材就定位後,需要四人一組合力,才能把帳篷架設起來。第一次參與搭帳篷的荒野志工,在綠市集夥伴的指導下,也順利完成帳篷的搭設,今天的活動就此正式展開了!

荒野的攤位前靠著自己人站台,陸續聚集了人氣,也有兩位民眾早已耳聞荒野的名號,主動詢問我們的活動,派出幽默風趣的Sigma來跟他們解說解說,也推薦荒野近期推出的志工入門課程,相當適合想為環境近一份心力、卻不之從何著手的民眾報名參與。

隔壁的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夥伴遇上荒野新竹分會的培力夥伴,分享守護石虎與

關懷環境的心路歷程,今天來幫忙的志工也發揮荒野本色,用捐款、購買來支持∼

除了課程招生,這次還準備了「幫青蛙過馬路」桌遊,分會先前的桌遊已年久失修,中國樹蟾還自己設計底圖送印,再附上模型小車,讓整個遊戲情境更逼真了∼

至於遊戲進行方式,就是邀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用紙摺跳跳蛙,看誰摺的跳跳蛙最會跳,只要成功過馬路,就可以獲得一張梭德明信片喔!



剛開始門可羅雀,小朋友都怕怕的不敢靠近,但當第一組家庭坐下來摺跳跳蛙後,經過我們攤位的許多家長都停下腳步,紛紛帶著小孩加入玩遊戲行列,志工們險些忙不過來,其中有些小朋友因年紀太小,摺青蛙對他們來說難度較高,家長只好親自下場幫小朋友摺,再讓小朋友幫牠過馬路。

第一組參與的家庭,因為小朋友還太小,

只好用我們準備的跳跳蛙樣本試玩

姐弟倆一起摺青蛙,姊姊非常認真喔!
沒多久,小小的石桌區就擠滿了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參與跳跳蛙摺紙教學

果然男女大不同,哥哥對模型小車比較

有興趣,妹妹則努力想幫青蛙過馬路

父女檔一起來比賽,

看誰的青蛙跳得比較遠

這位爸爸真是好榜樣,不僅耐心陪著小朋友一起學摺紙,還能將複雜的摺紙步驟,轉化成簡單的語言讓小朋友理解,共同完成跳跳蛙,最後還來一場父女比賽,看誰先閃過車子、跳到人偶的身邊,就可以安全過馬路了,至於比賽結果,還是小朋友的跳跳蛙更勝一籌,比爸爸先一步抵達呢!

後記:

感謝26解的露(小鎂)、地湧金蓮(Sigma)、面天樹蛙(小曹),以及28解的中國樹蟾(振德)、刺竹(佩蓉)、北極熊(宗達)夥伴一起來幫忙,讓更多大朋友與小朋友認識荒野、願意停下腳步聽聽梭德的故事。

也感謝培力夥伴大樹半路插花,幫忙推廣第九期鄉土關懷培力與第七期志工入門課程的招生活動。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清大綠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