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黑森林圖:卷尾、林加健

活動日期:2015719  活動地點: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719日這一天,來協助的志工都非常準時抵達會場,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擺荒野旗的擺荒野旗、貼海報的貼海報、處理播映設備的處理播映設備、佈置服務台的佈置服務台、招呼民眾的招呼民眾,很快就完成了!海洋影展就此正式開幕囉∼

下午場次播映的主題為「環境革命」,由《救鯊行動Shark Water》導演Rob Stewart歷時4年所拍攝,荒野也邀請培力夥伴秀娟協助開場引言、並由鄉土關懷組長俊智做映後的分享,本片不僅僅是探討濫補鯊魚與海洋酸化問題、還有工業化後的開發、氣候變遷、污染等問題,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下一代的生存環境,也希望透過這部影片,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地球上發生的事情,期待有一天,有更多民眾能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一起為孩子守護美好的野地。

項目符號

本片中有一段令我印象非常深刻,馬達加斯加是狐猴唯一的棲息地,但因為人類的開發,棲地破碎化,不再有樹木保護牠們,當牠們要從一處林子移動到另一處林子,必須要相當警覺且兩手高舉快速跳躍前進。如果只看 牠們跳躍的畫面,可能會覺得,牠們的行為怎麼這麼有趣,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牠們會有這種行為,也是因為人類將牠們的棲地-森林伐除了,才「不得不」以這種方式保護自己。

晚上場次則是播映洪淳修的「河口人」,講述漁人所面臨的河川污染、漁獲不足、公務單位疏濬與築堤對水中生物的干擾等等,荒野也邀請資深海洋講師漪芳來與民眾做映後分享,讓民眾認識河川的問題,以及我們可以如何透過行動來改變,也有民眾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小,沒辦法改變什麼,但是如果身邊很多人一起來做呢?德蕾莎修女曾說「我們常覺得自己做的只是大海裡的一滴水;但是如果沒有這一滴水;大海就減少了。」

邀請您一起來減塑加綠心生活,一起來為自己與海洋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吧!

最後,特別感謝這一群熱心的志工,有些協助下午場、有些協助晚上場,

更有些從下午協助到晚上,這次的海洋影展有您們的參與,真的很棒!

特別感謝 ∼

項目符號

擔任講師的白海豚與野火

項目符號

擔任引言人的秀娟

項目符號

協助開場說明場地須知的紅綿羊

項目符號

協助攝影的卷尾與林加健

項目符號

協助服務台與內勤的學生志工邱捷妤、曾品傑、鄭育綺

項目符號

協助服務台與內勤的荒野夥伴南國小薊、北極熊、鯨鯊、橘子貓、露、蔡芳宜

  荒野花絮

其他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