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水稻(Cosine)余正賢 / 2015-08-13

讓我們歡迎水稻叔叔蒞臨

園區蒙特梭利幼兒園植物解說

戴上水稻叔叔做的面具

出發!

黃金雨 阿勃勒 台灣四大老樹之一~茄苳樹
摸摸茄苳樹的樹皮 不會結果的公茄苳樹
光滑樹幹的土芭樂 葉子像榕樹葉的榕葉芭樂
最璀璨的鳳凰木 粗粗刺刺的鳳凰樹幹
樟樹旁的樟樹小苗 謝謝水稻叔叔
項目符號

謝謝水稻叔叔特別抽空到園來為小朋友們介紹校園內的樹木,小朋友們跟著水稻叔叔逛著校園,認識了好多種平常看到卻不知道名字的樹木。

文圖:風信子薰衣草

先在週會的集合地點集合,水稻叔叔介紹他身上特殊的裝扮及代表的意義,馬上吸引了孩子們的注意力!

水稻叔叔十分有親和力的把面具及頭套分給孩子們,讓他們也有機會成為樹精靈!
從我們每天早上一進校門的位置開始一一介紹,孩子們有些還是第一次發現門旁邊有這麼一棵大樹呢! Playground給我們遮陽的茄苳樹,孩子們紛紛的摸摸它特別的觸感及感受它的生命力。
在湯瑪士小火車旁的水黃皮,它的莢果好特別,撥開裡面還有顆大大的種子呢! 揉一揉,再聞一聞,原來這就是肉桂的味道,我們校園中的植物還真是豐富,連這麼棒的香料都有!

因為颱風的強力風勢而倒下的黑板樹,水稻叔叔也順便介紹它的結構及它的功效是什麼。

水稻叔叔要孩子們猜這是什麼葉子,我們班可愛的孩子立馬回說是扇子葉,我們班上就有一把葉子扇唷!

又滑又細的芭樂樹,它可是會脫皮的呢!脫完皮後,連貪吃的猴子都爬不上去偷吃了呢!

一樣是芭樂,品種不同,長相不一樣!這種芭樂可是要黃了才能吃,吃到綠色的可是又苦又澀唷!

班上孩子最愛、最熟悉的鳳凰木 樹上的小鳥巢,那可是綠繡眼的窩唷!
項目符號

貼近孩子們生活及經驗的植物介紹,孩子們樂在其中,感謝水稻叔叔的用心及規畫,讓孩子們更加認識校園中的大樹及生態!

鬱金香班 / 三色堇

荒野協會義工叔叔到校介紹校園植物。

義工叔叔正在跟孩子們介紹茄冬樹的樹幹樹皮特色,並請孩子們動手摸摸看,感覺一下是否真的摸起來粗粗的。

義工叔叔正在跟孩子們

介紹茄冬樹又叫重陽木,有公與母之分。

義工叔叔在介紹他帽子上面的葉子

是用學校的槭葉翅子木做的喔!

義工叔叔正在跟孩子們介紹鳳凰樹。

義工叔叔跟孩子們介紹肉桂

並且讓孩子們聞聞它的香味。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校園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