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坪國小&油點草

圖 :大俠、地瓜葉/文:地瓜葉/2017-08-12

 

上午-大坪國小訪蝶

晨起,豔陽喚醒了蝶兒,也把愛蝶的荒野夥伴們吸引到大坪國小。

大坪組邀請蝴蝶高手瑞珍來帶隊賞蝶,帶領解說員們徜徉在大坪國小的蝴蝶世界。蔚藍的天空,豐饒的土地,滿載的蜜源,青翠的食草,微風中彌漫著恬淡的靜謐,這裡的蟲蟲們真幸福!我們看見淡紋青斑蝶、紅紋鳳蝶、琉璃紋鳳蝶、青斑鳳蝶、淡黃蝶….有的是認真進食的幼蟲,有的是舞動翩翩的成蟲。還有蜘蛛、金花蟲、瓢蟲、象鼻蟲…..好多好多不認識的蟲友們!

看著用心種植的校園植物,豐富的生態環境,猜想學校裡陪伴小孩們成長的老師,社區裡付出關懷的在地人,在這裡,不只是昆蟲們快樂繁衍,小孩們也能快樂成長。

 

 

 

 

 

 

 

 

 

中午-油點草賞蝶

10點半後,夥伴們拜訪油點草農場,主人紹忠哥雖然不在,但跟著瑞珍的腳步,從植物的安排、生態池和溫馨小屋的設計,可以想像主人對自然生態的熱情。

這裡是紹忠哥的家,他居住的地方,他和家人成長的環境。每次來到油點草,都會不自覺的放慢腳步,不論白天或晚上,晴天或雨季,獨處或同行,都是精采可期的旅程。一個人站在生態池,微風徐來,頭上成串的穗花棋盤腳,風鈴般搖曳生姿,聆聽著蛙鳴,觀賞蛛網,拾起落花,我貪婪地呼吸著殘餘的香氣,看著日本萍蓬草的盛開綻放,小小的方寸之地,大大滿足的五感體驗。紹忠哥,你家真的好好玩!野兔茶超級好喝!感謝你!

 

 

 

 

 

午餐-老家開飯

喜歡和夥伴一起吃大鍋料理,那種可以在周圍站很多人的大鍋子,不管烹調出什麼,總能給我圓滿的幸福感。今天看到靜珠姐和淑玲姐輪番上陣,在灶前炒米粉和竹筍。紹忠爸爸、大哥和大嫂也加入大廚陣容,切筍子,川燙,一起忙裡忙外,傳遞調味料,試吃分享,聊著食材,關心著彼此。雖然我聽不懂客家話,但這才是油點草最美的風景!

正午12點,拿著鍋鏟的靜珠姐用力喊著賞蝶夥伴回來用餐,我這個幫不上忙的助手,趕緊用手機呼叫,完全沒想到應該跟著吶喊,才是道地古早味,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大叫貪玩的孩子回家吃飯啊!老家大樹前的餐敘,總能讓我想起很多,遠望山下,回望山上,人能生活其中,何其有幸!

紹忠哥的大嫂對我說:下次早點來,可以弄豐盛一點!紹忠哥的爸爸說:下次還要再來哦!每次,我都只會說謝謝,然後又默默的一直來,一直來到這個有著濃厚人情味的地方,一直來到敞開雙手擁抱夥伴的油點草,感謝老天,讓我們能和這裡的一切,相遇!

 

 

 

 

   
 

 

 

 

 

大坪組長訊竹、靜珠/副組長代中、驛棻、文卉 感謝您!

 

 

                       荒野花絮                 大坪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