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正敏/2009-07-18

  荒 野 追 想 曲 吟 遊 幕 後 花 絮

日  期:

2009/07/18

地  點:

獅頭山水濂步道

總 策 劃:

淑純

帶隊解說:

錦城、光宇

攝  影:

芷蘭、幸一、老古、典恩 ( 光宇的女兒 )

客  串:

Aiko ( 室內課投影片、影片、音樂播放支援 )

樂  團:

淑煇、益良、意靜、靜珠、訊竹、正敏、淑純、茂竹

演唱曲目:

孤戀花、涯教你唱山歌、新竹風情、蝸牛與小黃鸝鳥、雨夜花、野玫瑰

話  劇:

桃花過渡

從來沒想過,戶外體驗活動可以這樣玩耍。

印象中的荒野體驗活動是什麼形式?

解說員口若懸河說古道今,從光合作用談到全球暖化,從天上飛的、地上爬的講到水裡游的,或是大伙坐在樹下聽風聲,躺在青草地睡午覺、說夢話、磨牙、打呼、流口水,還是拿著放大鏡觀察葉脈在葉子上拐了幾個彎。

這次活動很不一樣。

音樂科班出身的淑純創意十足,她在這次解說活動中加入新元素:「戶外不插電現場演唱」和「話劇表演」。

是的,演唱+話劇。

而且她早在去年秋天就開始設計周圍的伙伴,在大家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時,就答應支援這個活動。

在今年春天這群稱不上有默契的伙伴組成樂團,有二胡、直笛、鐵琴、鈴鼓,當然還有人聲。因為組成份子的音樂程度參差不齊,練習時常常是各唱各的調,就實力而言算是「三腳貓樂團」,就生命力而言,縱使只有三腳貓的本事,我們還是展現堅強的意志與高度熱情。

7/18在獅頭山水濂步道粉墨登場啦!

當天參加的隊員曼莉伙伴的回饋:

記得那天,在荒野中,在古道上,在音樂裡,與你們相見。

親愛的你:

  初次與你相見在一片綠中,我與34個家庭或走或跑的下坡,忽見你們一群人在糯米橋旁的木平台上,像迎接貴賓般的準備以音樂熱情款待我們。

  我好感動……你以月琴奏出了苦戀花曲中的淒美情感,你和阿娜搭唱著阿淘哥筆下的新竹風情;你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口白的道出詞曲背後的故事,你那悠遠的笛音更是使我落入回憶,思想起…從前。

  在一串樂曲中,我們或同和或凝聽,我見一個小女孩跨欄坐下,靠近前,與你們更接近了;這一刻…這一切…我知道有一個小小的種子,在她的心裡萌芽了。

  那天下午,你說你卯足了勁,就是為了吸引我們,留住我們,在這漫漫炎夏…你做到了! 所有的人百分百的聚集,一直到活動終了……

  精采的午後,有你倆合演的「桃花過渡」,把嚴肅得環境議題、協會的工商時間,都包攮了!太厲害了!你分享了老照片,還特挑選了相應和的老歌,大夥一起自在的唱著,我身旁的錦城大哥更是陶醉在自己美妙歌聲中,愛唱歌的我也同樣的開心享受著;聽你敘述活動花絮,一次一次反覆練習,只為完美呈現。

謝謝你們的用心!

17解 曼莉(野花)

在青山綠水的環抱下,三腳貓樂團擺開架勢。
戶外不插電演唱會
眾人陶醉在茂竹()的「孤戀花」中
意靜()的歌聲唱起小調特別有味道
淑煇專注演奏直笛
幸一()宸語()伉儷支援攝影工作
小妹妹跟著打拍子,還是拍拍手?
大朋友跟著打拍子
三腳貓樂團中,益良()淑純()的音樂底子算是「四肢健全」的。
靜珠(右一)訊竹(右二)賢伉儷合唱客語歌曲:新竹風情、教你唱山歌
淑純的安可曲
民眾專注的神情
錦城()的解說引起小朋友的高度興趣
解說員光宇()開講,大家都安靜下來聽
老師在教摺紙青蛙,大家都很專心學。
桃花過渡話劇
活動結束前來個合照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