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 / 2008-03-09

花與授粉者是相互依賴、共同演化的。以上的花你看出它們如何與授粉者互動嗎?

這次的活動搭上了新竹市賞花月的便車,哇!真是看得眼都花了。

但是也因為上山的人激增造成塞車,大家都遲到了。

有一個例外,9點不到小男生和媽媽就報到了。   B組終於在9點半到齊,Let’s go

一朵花的雄蕊雌蕊就是爸爸和媽媽,為了要昆蟲來幫忙授粉繁衍後代,

因此花瓣上會有蜜標指引牠們,「快來喲!這裡有好吃的蜜喲!」

甲小姐怕乙小姐所說的與事實會有出入,所以要照相做為憑證。

非洲鳳仙的英文名叫「touch-me-not」,是因為它成熟的果實,一經碰觸就會彈出種子來。咦!但是它為什麼是一個希臘的神話傳說?

1:這麼細長的花距,誰來採蜜?  2:女孩們的戒指及耳環是什麼做的?

這位年長的民衆一路上都非常專注的聽著解說員的解說。

細心的夥伴帶了串夜間才會開花的晚香玉,和白天的香花比較起來,香味似乎更濃,這樣才能在黑暗中引誘昆蟲幫它們授粉。

瞧瞧我們的祕書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多些?  原來大理花和拿破崙的情人約瑟芬有關係呢!
今天的解說員要比平時費心些,因為賞花的人實在太多了。
每一次的分享時刻總是充滿了大小朋友相互的鼓勵和歡笑聲。

小女孩正在說著她認識了那些植物,

原來她是「荒野」的常客,掌聲鼓勵。

也給這位爸爸一個愛的鼓勵,

因為他今天帶著三個聰明又可愛寶貝來參加。

「賞花」,大部分的人賞的是花的外在美,今天我們用了不同的角度來賞花,

賞的是它們對生命的認真,自認是萬物之靈的人類在這方面已經輸了!

感謝所有參與的解說員!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十八尖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