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楊淑津 / 2008-04-13

                                    

家陵姊先敘述一下東山濕地公園的開發過程

  家陵姊這幾年來跟著荒野保護協會濕地庇護中心萬里站站長陳德鴻,南征北討甚至遠赴金門,看過很多溼地生態也了解水生植物的特性。現任荒野國道六號(在埔里)濕地專案調查組長,常常要開車到埔里,非常辛苦,但她樂此不疲,一頭栽進水生植物的領域裡,精神可佩!

閻曉春老師拿相片與大家分享,裡面有社區居民幫忙建設水生池及種植水生植物的圖片。

閻曉春老師只要有空,

就來溼地整理植物,不讓其荒廢雜亂。

宏哲解說香蒲的特徵,為了任務特地買了水生植物 的書來研究
大家爭相觀看和拍照,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吸引人?
原來是橙尾細蟌,呈現心形愛的進行曲,牠們視若無睹,不管大家的騷擾,專心一志為了傳宗接代。
這次也非常幸運的觀賞到金黃蜻蜓(雄、未熟體),剛脫離水蠆身分,在晾乾翅膀。
當然不會錯過拍照的機會 閻老師在一堆日本萍蓬草裡翻找,之前種了一株的台灣萍蓬草,但沒有開花是很難找出來

以文看著兩株翼莖闊苞菊,殊不知其為強勢的外來物種,

如果讓其生長開花繁殖,很快的就成一大片,排擠原生物種的生存。

民眾之一馬妞和小朋友,對含羞草被觸摸就睡眠的葉子,覺得很好玩。
像米老鼠的蕈菇類 入口處的菩提樹結滿一粒粒小小的果實
黃金風鈴木---蒴果,長條形,種子具薄翅  最後再由瑋玲來複習今天看到的水生植物
民眾和解說員們
熱心的閻老師、個性開朗的馬妞和解說伙伴們

感恩∼本次活動召集人:家陵

感恩∼解說員:宏哲、麗珠、瑋玲、以文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十八尖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