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 童 教 育

各期學員名單

長期陪伴服務機構

          活動花 絮

兒童教育

    弱勢兒童長期陪伴

 

 

簡介:

       荒野新竹兒教團隊,是一個接觸自然環境的入門點,夥伴們一開始不見得擁有三頭六臂強大能力,然而,當我們願意踏出第一步,願意一起努力後,便開始有一些美好的改變發生在你、我與孩子之間。每個人進入兒教團隊的機緣都不同,每個人所獲得的也都不同,就看自己將在這塊園地中如何耕耘。

      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我們會發現自己得到的遠比付出的還要多得多!兒教團隊常常為了帶給孩子更好玩且具環境教育意義的活動而在平常日晚上開會,假日會需要探勘場地而佔用到自己的休息時間,但是下班後與夥伴們的對話是歡樂的,假日時的探勘場地也是一種出遊的好時機,透過探勘的名義,大家盡情地在自然中玩耍。

      為了能夠好好地讓自己與孩子享受其中,我們為新加入的兒輔夥伴們安排了一連串的培訓課程及活動,一開始學著玩,再來學著怎麼開心地玩,最後了解如何帶著孩子一同開心地玩。慢慢地,經歷一整年的培訓課程、暑期兒童營隊、弱勢兒童長期陪伴後,我們會與孩子成為朋友,陪伴著他們享受微風的吹拂,流水演奏的樂章。

       我們想要帶給孩子的,並不是眼前的物種名稱,也不是單純的說明牠喜歡吃什麼,住在哪裡;而是重新讓自己和孩子們一起趴在樹身上,傾聽樹的心跳並感受自然生態的美好,連結生活與自然的感動,我們相信這樣的感動將成為孩子們喜愛自然的開始,並期待他們因為這樣的感動,願意開始練習愛護環境並身體力行守護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