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天麟2006.12.16

12/16聯電六寮的活動在連日陰雨連綿之下,只好執行雨天備案,08:0013位伙伴與聯電 7 位工作幹部,搭著一輛中巴,由聯電公司出發,約 10 點來到五峰清泉的桃山國小。

潛龍的昆蟲生態,總是能把小朋友的眼神聚焦於螢幕上。

 

種子的驚異奇航,由13解伙伴瑞琪,金美負責介紹種子的傳播方式,兩位伙伴事先準備海報看板,蒐集青楓、台灣欒樹、大花咸豐草果實讓孩子們,實際體驗植物設技巧妙的果實。
一個活動的成功,往往聚集很多伙伴的智慧,紹忠、淑津、靜珠等伙伴在準備期間,不斷提供,寶貴資料,照片及多年蒐集的種子,芳玥也巧手縫製一個蜘蛛網,讓小朋友由射飛鏢(大花咸豐草的花序)中體會生命的奧妙。
殺了紫蛇目蝶,由芳玥與彥玟介紹蝴蝶的天敵,蝴蝶與天敵之間千萬年來解不開的恩怨情仇,讓小朋友感受到生物之間的相生相剋。
大自然捉迷藏,由13解伙伴月杏、淑卿、惠娟與小朋友由遊戲中體驗,動物如何將自己擬態已避開天敵,並延續生命,大自然的奧妙盡在不言中。
活動在聯電發放豐盛的便當與紀念品中圓滿結束,看著小朋友滿足的表情,期待來日再相會,也期待伙伴今日在孩子心中種下的種子,能漸漸滋潤長大。
後記,本次活動原規劃六寮戶外活動,但因天氣關係,活動縮小規模,仍須感謝原先答應支援的伙伴,您們的兩次探勘,蒐集資料,雖然這一次無法發揮,但這些資料下一次一定用得上,荒野的路上我們將結伴向前行。

29位伙伴:陳紹忠歐陽健民、賴志良許天麟陳雪芬、洪東豐李潛龍林盛里、郭鳳嬌楊婉治林寶鳳、徐衣辰、莊棟臣張光宇吳麗琴、郭萬莉呂秀珠陳香靜、羅淑玲范芳玥郭冬蘭周彥玟陳金美何瑞琪呂月杏翁淑卿黃惠娟鄭文鈴、張靜珠。

也感謝聯電公司的支援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