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07-30

  今年 3/30~31和 7/28~30兩次探訪梅峰,承蒙盈昌的熱情招待和解說,收穫良多,第一次是私人探訪,只有潛龍夫婦、寶鳳和我4人;第二次是荒野夥伴組團參加梅峰的生態體驗營,由盈昌帶隊解說。

  第一次訪梅峰,感謝寶鳳當司機載我,我們兩個路癡,連國道看板都不會看,走錯路線;有一次還迷迷糊糊不知是我們還是對方開錯線道,在隧道居然兩台車快相會,還好吉人自有天相,一路有點給她緊張的到梅峰。開完這趟路,讓我們兩個總算學會看國道看板,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感謝盈昌的熱情招待和解說,回家時還送我們每人兩束鮮花(要做乾燥花)和一盆秋海棠,並讓我們帶回 20 把鮮花要送給荒野的夥伴,讓我們心中充滿溫馨和感激。其實我好羨慕盈昌可以在那麼美麗的環境工作,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相信他在梅峰的這段日子,是他人生一個很好的經歷和回憶!

  第二次訪梅峰,感謝麗明開車載我、寶鳳和她的小孩及表弟,我們這台車比其他人提早一天到達。盈昌和同事帶我們走石門山,沿路的小花小草很多,盈昌都一一的告訴我們,名字有的好奇怪,不勝枚舉,但多少讓我對高山植物有一點點認識。

  第一次去沒經驗,像機的記憶卡只有帶一組,第二次去我就多帶了 4G 的隨身碟,晚上回去就請盈昌跟我 copy 到隨身碟,因此拍了不少相片回來,陸陸續續分門別類整理了 9 個單元,其中梅峰花房的相片,有九成都是盈昌提供的。

  拍相片我的技術還很差,加上匆忙趕路,無法慢慢的取景,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回來整理這些相片,真是挺累人的,花了我不少時間處理和收集資料,但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況且收穫最多的也是我 ; 同時最要感謝的是盈昌的解說、校正和補充,如果沒有他的幫忙,今天我就不可能做出來與各位分享,並請各位多多的指教。再次的感謝幫忙我的盈昌、寶鳳、麗明。

寶鳳與我攝於梅峰雞爪楓前,感謝有妳陪伴!(盈昌拍攝)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