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天麟

2007.4.7.

 

  47日適逢清明連假,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往常是熱鬧滾滾的假日花市,也變得異常冷清。

  本次的十八尖山趴趴走活動,是今年報名人數最少的一次,原本兩家5人報名,臨時又有一家取消,最後只剩1家3人參加。領隊秀珠(毛媽媽)也堅持即使ㄧ個人參加都必須維持品質的決心,活動在細雨中照常舉行。

 

  湖畔料亭,日治時代的木造建築,優雅別緻,想一想,當初的主人居住期間,窗外是麗池,門前古樹參天,或接待賓客或讀書飲酒,生活中充滿富足悠閒。

 

好客的玻璃藝品店主人,請我們喝咖啡,又送每人ㄧ份小飾物,他說在這種優雅的環境裡做生意不能太計較,人來人往有時賺到的是朋友。

在女主人的美意下,夥伴們得以在木造屋門庭前享受醇美的飲料與閑情。

木造屋之間以迴廊連接,行走其間,彷彿走在時光隧道中,不知今夕是何年?

何國華先生,爲新竹兒童編織ㄧ個快樂的童年。ㄧ個人到最後能留下來的是您所付出的東西,而不是你所擁有的。何先生我們永遠懷念您。

歷盡滄桑的古砲,訴說的前人的辛酸史。

石獅,石馬,官墓前留從的架勢。

瑞珍講述孔廟的歷史與格局,他不只是奉祀孔子的地方,

也是好多新竹學校的創設地點,與新竹的教育史息息相關。

ㄧ代先師孔子與歷代先儒先賢,

因為他們的諄諄教誨,知識得以延續,學問得以傳承。

活動領隊:呂秀珠,莊瑞珍。解說:婉治、芷蘭。行政支援:智俊。
觀摩(14):黃秀琴,謝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