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陳金美/2007-09-20 ~ 10-25

     此次活動,係新竹市教師會為學校義工及家長,辦理保育生物多樣性研習課程之一,義工及家長是學校最好的資源,透由認識自然、了解自然、喜愛自然進而保護大地,將此生態保育觀念,配合學校需求推展至校園,深值小小幼苗的心靈,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義工與家長的參與,更感恩該會的用心安排。

     整個課程,由荒野解說員徐瑞仙(仙草)規劃設計,她不但是優秀解說員兼講師,且是說故事高手,經常穿梭於校園間做環境教育推廣。她的行動力超強,不管觀察任何動植物,總是很有耐心的紀錄拍照整理,完整呈現,精神令人敬佩。荒野感謝您及背後支持您的老公和家人。

感恩新竹市教師會義工兼學員柯老師(左二)

負責報到等相關事宜。

來至寶山鄉深井社區義工,都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保握人生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人佩服。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群來自不同學校義工及家長,歡喜有緣來相會,叫人無比珍惜。

您指,我看,大家笑開懷,剎那驚奇,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最佳禮物,原來電線上的大卷尾(烏秋)正在跟我們說哈囉,歡迎您來到十八尖山。

瑞仙姑娘,敘說著石觀音的故事,好精采。

同學們各個聽的入神。精進的14期解說員

(錦城、元松、肇棠、婷莉、亦慧、信忠)亦是學員之ㄧ。

潔白的野棉花,願我們都有顆純淨的心。 白匏子上的模特兒,很不賴吧!

另ㄧ組學員由講師許天麟帶領沿培英國中上寶山路,

上十八尖山經過早覺會,再回到培英國中,家長學員都很用心的觀察紀錄。

聽得再多,不如實際進行體驗,最後每一組必須為孩子們,

設計一次戶外觀察活動,並執行,學員們熱烈的進行討論,規劃分工。

肇棠報告該組的活動:

二重國小賞鳥樂及飛龍古道植物觀察

翁小姐報告這一組的計畫:十八尖山植物觀察行

廖女士報告該組預定為低年級學生設計:

校園植物觀察之旅(可愛的葉譜)

來自寶山鄉新城社區的江先生,

預定請學員至深井溼地農場,介紹溼地生物

感恩兩位夥伴的策劃與執行。

江先生的自然觀察手冊DIY,隨身攜帶,愛不釋手,這正是他們深井社區發展協會經營溼地的寫照,真的很棒!

感恩學員的熱烈參與,用心學習與付出。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