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十解瑞珍  圖:訊竹(靜珠的老公)/2007-10-27

1027日星期六是什麼日子啊,就放假日ㄇㄟ。

但是一大早,在新竹交大校園內已經是人聲鼎沸,所有精采節目正在進行前置準備工作,那今天的活動是什麼呢?原來是康健雜誌、新竹市政府、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交通大學聯合主辦的愛地球健康走一走活動,這項環保健走活動經由康健雜誌主辦已經跨過第九個年頭,新竹市卻是第一個二度響應參與舉辦的城市;活動除了健走外,今年首度增加騎自行車的項目,由巨大公司贊助提供腳踏車,讓喜歡騎自行車的朋友,分道進行健身活動。而Walking 路線將繞行交大校園一圈,Biking 路線從交大出發,繞行科學園 (全程約 7 公里);而荒野新竹分會受康健雜誌邀請在活動中的環保市集設置了一個攤位。

  秘書靜珠、十解瑞珍與十四解淑琳,共同擔任起這一場讓民眾認識荒野的活動天使,當然還有一位重要人物,就是一直支持靜珠的溫柔先生,今天的工作是擔任攝影師,除了我們四位外,還有淑 琳的兒子與瑞珍家的荳芽兩位小小朋友;會場上不乏出現荒野夥伴過來say hello,他們都是來參加活動的。今天我們準備與群眾玩一場大自然捉迷藏的遊戲,同時更準備豐富獎品,有風車(衣辰的眾多徒弟所製作)、荒野卡片、書、彩色筆與瑞珍贊助的30個造型汽球給參加的民眾抽獎用;先前靜珠委託瑞珍幫忙製作的大型「荒野在做什麼」的手工書更是上場助陣,我第一次使用它,發現它還真好用,只是苦了靜珠每次需要它的活動就得要搬動它,真的真的有夠重啦!

活動一開始就來了不少群眾,十四解的淑玲上陣陪大小朋友一起玩大自然捉迷藏,

施展解說員的渾身解數,順便學習如何讓群眾認識荒野?

  小朋友的眼睛都非常銳利,獎品一項一項送出,瑞珍的手一直來不及將造型氣球做完送出去,只好一邊做氣球一邊翻動手工書介紹一下荒野大小社團,心理卻一直懷疑靜珠可能不只限量30個造型氣球?好不容易第一波人潮散了,想必是去參加BikingWalking了,我們三個同時鬆一口氣。此時才發現對面是交通大學的社團,有三位大哥哥在做造型氣球送小朋友兼變魔術,吸引不少群眾,嘿嘿嘿,想辦法吸引過來;拿出有聲音的汽球,瑞珍的女兒此時派上陣,拿著有聲音的汽球在各攤位中間玩,果然又吸引好多大小朋友來排隊,我們三個講的口乾舌燥,一直到頂上帳篷拆掉我們才送走最後一位參加的群眾,今天這一場活動-----圓滿成功。    

         若是問我好玩嗎?有成就感嗎?我只想說這是荒野的另外一種解說方式,參與,會深深感受到不一樣的活動氣氛與樂趣,而且絕對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因為大小朋友問的問題不是昆蟲與植物,而是荒野在做什麼?有些什麼?有機會又有時間,嘗試一下又何坊?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