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新鉗、瑋玲 / 2007.12.02

 

十二月的十八尖山,清涼的微風,和煦的陽光

趕走了連日的陰雨和冷風

正是賞葉最佳時機,感謝老天爺賜與這完美舞台

六十一位民眾熱情參與 二十多位夥伴穿針引線

共同寫出這秋葉的美麗詩篇,也譜出一串串令人驚嘆的樂章

  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群人,世界將更美麗

秀澂老師認真負責、凡事追根究底、事前準備工夫絕對徹底,配上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臉部表情,彷彿帶領大家乘著時光機,做一趟葉子世界之旅。

有著科學家探究精神和藝術家惟美要求的錦城大哥,滔滔不絕的專業知識、荒野的故事由他的口中傳出,呈現出遊俠的誠真與執著。

鳳嬌前輩相機不離身、文筆絕佳、情感豐富、觀察力敏銳、勤做筆記、以往只是荒野中眾多尊崇對象之一,但,自從她帶著我們看了整片的相思樹幼苗後,我們間似乎開始有了交集,緣份,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金美前輩親切甜美的笑容,不帶半點約束力,但,講解的投入和陶醉其中的喜悅,如同沐浴在法喜中的傳道者,令人警覺到─沒聽到,可是自己要吃大虧喔!

信忠和亦慧-能把壓花變得這麼簡單,真是不容易,事前有著許許多多辛苦、繁雜的準備工作,真是偏勞了!

         

元松大哥()-14解的靈魂人物(班長),維繫著14解的情感,更兼負著飛龍在天的神聖使命。15解的恆心()和明憲大哥()開始第一次的解說活動。三位15解夥伴的參與(還有一個手握照相機的新鉗),告訴荒野夥伴們,15解出發了!

於是,這一天的驚艷就在天麟老師的奔走,

二十多位荒野夥伴的協助,即將展開……

 

他們這樣開始說起故事….

抬起頭,仔細聽,細細看,好奇心就這樣被啟發,對大自然的尊重就從此刻開始萌芽。

放下身段,蹲下身體,讓自己更加接近大地,不用懷疑,你將發現奧妙就在腳下。

你看到的相思樹"葉子"不是"葉子",是葉柄特化而成。不知相思樹長大後,是否還有兒時記憶,記得自己小時長相?

不同葉片不同的觸感,你將發現每片葉子都有它的智慧,讓它獨特地在這片大地生生不息。

這麼有收穫的一天,我該寫些什麼來做為以後的回憶與感動

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可以肯定地告訴自己 - 我已經很了解植物的葉子了….

   

,當我們的孩子領受到大自然真摯無私的禮物,快樂地接納它成為生活的玩伴,

那代表著一個願意陪伴自然、尊重自然的幼苗已經開始萌芽…..

穿梭在紫檀樹林下,尋覓著那有刺(菲律賓)與無刺(印度)微小的差異,生命的奧秘就這樣被揭現出來,大自然的巧思就在些許的獨特性中令人驚艷。

大自然一切,哪怕只是顆通俗的種子,只要有心,細細思量,也可以變化萬千。眼前的一切是否真是的荒野,就取決於你的念頭。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