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岡山鑣局、海茄苳,文字整理:海茄苳/2011-11-19

20111119日荒野新竹海濱組,承辦新竹縣衛生局員工環境教育研習活動。參加人員一百多人,由野花奈擔任總召,非常感謝金美姐五色鳥長頸鹿萍蓬草帶隊解說,張益瑞海哥幫忙拍照記錄。

也非常感謝老天爺 在這連綿陰雨的日子 卻給活動一整個早上的好天氣!!( 野花奈)
21期解說員萍蓬草紅毛港的初體驗,事前的用心準備並融合很多生命社團的經驗,很有架式喔。
溪流河口是孕育很多生命的擠帶

紅樹林植物必須擁有特殊的適應功能,

才能在此繁延。

防風保安林是人與自然的安全隔離帶 他們已擁有對特殊環境不一樣的適應能力。
姜家朴樹林傳統農村生活聚落,在這裡感受到不一樣的生活步調。
海岸邊風強浪急,定砂植物匍匐著沙地上拓展生活領域。
雖然坐著輪椅仍然要兒子推著她全程參與 小朋友用相機記錄下自己的感動
五色鳥:感動的是二小時下來群眾從一開始的想去釣螃蟹轉而開始關心今天認識的新朋友那些以前視而未見的動植物我這一組的群眾表現真的很棒給這群衛生局疾管科和企劃科的大小朋友拍拍手.

岡山鑣局:野花奈姐姐不客氣啦!感謝上帝剛好在解說完才開始颳風下雨,還有碰到各位「救世菩薩」是我的榮幸,哈哈!

陳金美:的確,11點左右活動圓滿結束隨即來了一陣風接著一陣雨越下越大當下無比感恩與感動老天的疼惜感謝總召野花奈及同行共同做一件事感覺很棒也謝謝縣衛生局參與的伙伴讓我又多了些學習更妙的是還碰到我以前相處甚久的同事吳校長蔡老師好開心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海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