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by落花生  

項目符號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民眾也準時報到,第一組解說團隊召集人元松及芷蘭、歐陽,第二組解說伙伴:錦城及月釗,帶領大家一起認識古道上野地裡的果實外,及看看臺灣中低海拔豐富多彩的植物群落。

飛龍步道位於新埔鎮的蓮華山,形狀有如騰雲駕霧之飛龍因而得名。

步道植物林相豐富,山棕的故事以及石壁間的植物群,一定不能錯過~~

錦城(阿勃勒)為大家介紹飛龍的地理環境,還分享鬼櫟、印度紫檀、血藤...等各種植物果實。樹幹、葉子、果實..,經過解說~讓大家更貼近自然的感動~高舉著相機,就怕錯過任何鏡頭。

可愛果實的蹤影,就在步道兩側,彎下腰不難發現寶物,路旁月桃果實爆開,錦城讓大家挑戰味蕾,品嘗天然仁丹,月桃種子有著淡淡口味兒的味道。摸摸看、聞聞看、嚐嚐看,在荒野有著不一樣的體驗!

廢棄的軍事體能訓練場,激起大家的玩心,大家一起來訓練平衡感,

在荒野就是這麼自然,快樂的笑顏是給解說員最大的鼓勵~~就讓此刻成為最佳回憶!

 不期而遇的喜悅~~睡眼惺忪台北樹蛙、細齒方胸蛛、

斑翅蠍蛉、生鏽的象鼻蟲、、讓步道上生趣盎然。

裡白葉薯榔的果實高掛枝頭,薄如蟬翼的種子可以盡情飛翔,

掉落滿地的楊桃果實、璀璨寶石紅的雙花龍葵、莢果扁平的老筋藤、劈腿的小錦蘭

掛滿果實的濕地松、像小南瓜的裡白饅頭果、大頭茶的果實、有著尾巴的小葉樹杞果實、瑪瑙珠的黃色果、糊樗果實、青剛櫟、山黃梔、白匏子、、、秋天的飛龍步道上,沒有人為雕琢,只有最貼近自然的感動!

  『 分 享 時 間 』  

短尾葉石櫟做成的小陀螺、楓香的果實處理後也可以做成吊飾、無患子果實吊飾,

這些都是芷蘭用大自然的材料做出的特別飾品,也為分享時間帶來熱絡的回應。

~ ~ 大 合 照 ~ ~

~ 感謝 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參與 ~

活動團隊:元松、錦城、月釗、芷蘭、歐陽、錦雲

在荒野的路上..感謝分享的朋友..讓我們從您那邊..獲得心靈的喜悅..

靜賞~細嚼..更親近自然....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飛龍古道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