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 :甲棒、雨鞋、龍蝦/2011-03-05

項目符號

今天是2011年第一次的長期陪伴活動,一想到即將見到許多新的小朋友,心情是既緊張又亢奮。帶著這樣一顆不斷噗通噗通跳的心來到高峰植物園,熟悉的景色映入眼簾,許久不見的夥伴們也親切的打招呼,我突然驚覺自己加入荒野已經快一年了,今天一定要擺脫菜鳥的傻氣,全力做到最好,讓今年長陪有個perfect的開始!

項目符號 沒多久小朋友們陸陸續續的來報到,其中也有不少熟面孔,不管是新的還是舊的成員,孩子馬上就和我們打鬧成一片,而我也被他們的熱情活力感染,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項目符號

在活動開始前,夥伴們精心策劃的小短劇上演囉!藉由生動搞笑的表演,小Z羊甲棒虎乙棒兔昇峰蜂美玲花媽魚乾龍蝦,所有人成功的將原本生硬死板的營規傳達給孩子們,希望他們能在歡笑中學會尊重別人,開開心心的融入團體。在表演的過程中,小朋友的反應比我預想中的還要熱烈太多了,荒野第一次登台演出就這麼成功,大家的演技真是太優秀啦!

項目符號 接下來是一連串熱鬧滾滾的小隊PK遊戲和小明姊姊咿咿喔喔的原住民歌教唱。或許是因為小朋友間彼此本來就很熟了,比起之前的經驗,我覺得這次孩子們都很積極參與,幾乎沒有任性耍賴的情況,在秩序維持的方面也都表現很好,可見獎卡所帶來的榮譽感對小朋友們的威力有多大啊!

項目符號 就在大家越玩越high的同時,太陽公公也熱情的探出頭回應我們。吃完午餐的小朋友各個脫去厚重的外套,在高峰植物園盡情的玩耍、探險。有人發現了一對正在交配的蝴蝶,許多孩子好奇的圍上前,這時雨鞋龍蝦兩個色葛格資深兒輔員馬上耐心的提醒孩子,在大自然中這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千萬不要打擾牠們,孩子們果然很聽話,我就和他們在太陽下靜靜的享受觀察的樂趣。
項目符號

下午輪到荒野保護協會中知識豐富的解說員團隊,帶領小朋友進入植物種子的世界,讓小朋友知道每種種子的外型都有它獨特的傳播功能。

項目符號 本來小朋友對解說這項比較靜態的活動興趣缺缺,一直到處亂跑,但是當解說員把奇形怪狀的種子融入遊戲中時,大家立刻又迅速的聚集過來。這種大自然的玩具對在都市生活中的小朋友和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之後大家還在教室用這些種子做成紀念品,手殘的我只會越幫越忙,只能在羨慕的在旁邊看。
項目符號

在活動的尾聲,花媽要小朋友們說出彼此的優點,大家開始絞盡腦汁的回響一整天受到的幫助,並踴躍的發言。

項目符號

最後龍蝦請小朋友安靜,用很正式的口吻開始頒發象徵榮譽、團隊精神的荒野領巾,孩子拿到後都迫不及待的戴上它。

項目符號 這兩個ending活動,讓我特別感動,以前我很擔心自己只會陪伴孩子,沒辦法帶給他們甚麼,經過這次活動後我了解,也許孩子們不見得知道我們設計每項活動的意義,但我相信在過程中他們是會自己慢慢嘗試摸索並漸漸改變的。看著小朋友們滿載而歸的回家,我竟然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見面了,我和他們打勾勾,下次一定還要一起參加唷!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