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張馨、張淑美 /2011-07-23

項目符號

723日的天氣特別熱,豔陽高照,氣溫超過 35oC 左右,但是卻擋不住志工們投入的熱情。阿兵哥因拿錯鑰匙而延誤開門的時間,讓我們拖到 9 點多才進入。

  • 今天的工作假期很特別,兵分三路,第一隊是由張馨領軍,參加者有鄧玉雪,黃國泓,黃千華,許永銘,廖雅靜,苗澤田。對象為第一次進入蓮花寺濕地的民眾,一般性的導覽與到陷谷最裡面的A 區為小毛氈苔剃頭。

  • 有針對長葉茅膏菜捕捉昆蟲行為特性作研究的,主要任務在各樣區周圍掃網捕捉昆蟲及拍照長葉茅膏菜上捕捉到的昆蟲,張光宇則帶三位孩子,陳柏睿、李欣博和許文睿負責掃網捕蟲。

  • 另一路人馬分成三組照相,分別是李玉筑、張淑美康繼文一組,葉美鈴王福山,徐瑞仙張明之

等阿兵哥拿鑰匙時大夥點個名

大夥魚貫入場時已豔陽高照了,

錯失活動最佳良機。

一般活動組由張馨帶隊,

A區﹝小毛氈苔區﹞一路導覽過去。

大家開始在A區﹝小毛氈苔區﹞除草,

太陽實在太烈了,還是撐個傘遮遮陽吧!

你瞧,阿兵哥可沒休息喔!全程陪同。

瞧!我多認真,可沒打混摸魚喔!

別小看掃網組年紀小﹝2位國小生加一位國中生﹞,但是蟲還是都抓到了,

就從組長光宇手上拿的夾鏈中帶滿滿的蟲可見一般。

瞧!玉筑多認真,台大博士生友情贊助。 美女玉筑豁出去啦!趴下拍得比較清楚。
瑞仙打開她的鷹眼,在捕捉可照畫面。 找到目標了,趕快拿起相機拍。
葉子用一般鏡頭拍出精緻畫面,出手真是不凡。 頂著大熱天,三位攝影師賣命演出,令人感動。

寬葉毛氈苔趴在濕潤的土壤上,

就算太陽大也無所謂。

雙穗飄拂草迎風搖曳,彷彿在稱讚大家的認真。
三位攝影師﹝由左至右﹞:瑞仙、葉子玉筑 收工了,躲在榕樹下乘涼,順便分享今天的心得。

後 記

項目符號

食蟲植物組今年嘗試用攝影和掃網捕蟲,來記錄蓮花寺濕地食蟲植物的行為,由於昆蟲活躍期為67月,不得不在大太陽下活動。

項目符號

以後,將會在不同季節做這樣的動作,誠懇邀請對濕地保育及攝影有興趣者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來為臺灣最後一塊食蟲植物天然棲地的復育來努力。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食蟲植物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