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許天麟 / 2012-04-07

“來!小妹妹,我告訴您,先選一張卡片,把水黃皮塗上白膠…….”這對有模有樣的小兄妹就是21解紅豆與19解筋斗雲的孩子,今天的綠市集,紅豆帶著兩位孩子全程參與,兩位小朋友負責水黃皮卡片彩繪DIY教學。小朋友教小朋友,彼此想法更貼近,更溫馨,孩子也學習如何把自己的特長分享。

20春 成也帶孩子來,他的孩子演奏一手好胡琴,讓我們的攤位更豐富多元。左邊兩位綁著荒野領巾的高中女生志工誰家女孩?一晃眼8文鈴的女兒也已經婷婷玉立,高中生升學壓力大,但在自然中長大的孩子會有不同的方式處理生活壓力,而且社團中與人及環境互動等多元的學習,是學校老師沒教的功課。

彭教授說: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把眼光放遠,在環境社團中長大的孩子,社會的適應力只會更堅強扎實。

這位小妹妹很快的完成一張可愛的小卡片,原來大自然的元素稍稍組合就變得如此有趣。

後台DIY交給小志工照顧,前台與民眾的互動可沒停過,這一次主打培力五期招生,環境守護的概念對一般民眾較難直接切入,我們先用種子吊飾介紹自然之美,再連結荒野自然觀察體驗活動,如果他已經有了自然觀察經驗或對環境問題有些感觸,就請他來參加培力工作坊,辛苦了一個上午,總算有幾位民眾積極回應並願意留下聯絡資料。

溫馨小故事1:這位媽媽帶著兩個兒子,經過攤位,兒子眼光盯著吊飾停住腳,志工上前與媽媽聊聊荒野的活動與理念。

溫馨小故事2:活力熱情的岡山鑣局,今天在綠市集遇見大學老師,邀老師一起合影。

項目符號

感謝志工熱情參與:香靜,紅豆,惟元,惟瑄,春神,百步蛇,學無涯,秋天,楚砡,Bonny,天麟,靜珠,岡山鑣局,訊竹,曾百薇,唐婉蓉、漂鳥

  荒野花絮

清大綠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