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月山莊 / 2012-04-14 (Part.1)

圖:龍蝦、阿殘、Garfy、小明、小花、維尼 ,文:阿瑞(岡山鑣局)

 Part.1  Part.2

項目符號

在今天任務開始前先感謝智邦公益館贊助荒野兒童營的活動,如同車上所寫的:「結合一顆顆付出的愛心,造福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在此就先工商服務一下囉!

參考網址:http://www.17885.com.tw/about/object.asp

項目符號

夥伴們清點裝備後準備上車了,這台小巴士其實跟一般的小巴士沒有什麼不同,只是這一邊的圖案讓我感到很溫馨而且很親切,在賺錢之餘可以回饋社會這一點難能可貴!

感謝司機何大哥開了好久的山路終於抵達熊月山莊,

下車後夥伴們在小巴士前合照一張,小巴士另一面圖案也令我感到很溫馨。

之後維尼呼朋引伴叫各位進「莊」了!

活動開始前先感謝資深的隊輔們為了籌備這次的活動不眠不休提前進駐,

看起來他/她們私底下還挺搞笑的!

熊月山莊恬靜而優美,依山傍水,草原空地上長滿紫花藿香薊別有一般風情,讓人忘記了世俗的煩憂。

當然,不能忘記介紹莊主,大熊哥月杏姐

感謝在此次活動中幫我們準備了三餐、飲料並打理生活所需。

還有大內侍衛「狗保鑣」也不能忘記介紹,負責本莊的巡邏與夜哨。
項目符號

接下來開始了今天的任務,左邊先由龍貓小明介紹莊內的生活規則,不過在這邊觀察到一個現象,原來隊輔們竟然比學員們還要high啊!右邊這張是吉米手繪的地圖,眾人讚嘆畫得真好啊!希望大家把這兩天內心的感動寫下來。

然後用彩色筆手繪自己的名牌,記得已經好幾年沒玩彩色筆了,

過程中工作人員也一一自我介紹給學員們認識。

完成名牌後就開始今天破冰的遊戲,紫沂先戴斗笠登場了,

突然覺得戴斗笠很有趣,我也好幾年沒戴斗笠了!

接著就是學員們介紹自己的名字與家鄉,不管是內地人外地人,我們即將為我們未來的社會服務努力。

然後是畫下心目中綠生活的印象,藉由交互傳遞的方式「集體」創作,

每個人創造一些圖像在每張畫中,大家都畫得很投入呢!

項目符號

最後大家各自收到一張完稿,大家一起討論並交換心得,說說自己心中的綠生活願景,看來大家的理念不謀而合,讓我想起了桃花源記裡面的內容:「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接著分成兩組,學員們開始自我介紹的遊戲並創作隊呼。

哦!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由左至右分別是九層塔(氣質羅勒)

小耍譚譚與隊輔Amy,譚譚妳的表情動作很經典啊哈哈!

下午開始溫室氣體的遊戲,回想著二氧化碳的增量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但是任務需求忙著在草地上跑跑跳跳,因為趕快接球比較重要啦!

項目符號

接著小組用回收的材料打造出各種有趣的動植物,由隊輔們和小朋友擔任評審老師,選出最有創意的一組。不過右下方這張圖實在太勁爆了,看完後記得把眼睛矇起來並清除大腦中的記憶,免得晚上睡不著哈哈!

之後開始上青草植物的課,學員們開始在草叢中尋尋覓覓,

蒐集並判斷所需的藥草,因此開始大規模搜山。

滿載而歸,沒想到莊裡滿山是寶,觀察之餘還可以拿來泡青草茶唷!

晚餐後開始了夜間觀察的活動,由歐陽哥老古領軍,話說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滿山谷的螢火蟲,

真有說不完的感動啊,原來晚上的山林也很熱鬧!

項目符號

夜觀完後開始呱呱呱的遊戲,任務是依據叫聲來判斷該青蛙的分數,不過因為我是音癡,所以只聽到呱呱呱,其他不記得了,感謝組員們幫忙回憶。後來我發現隊輔們玩得比我們還要high啊,大夥就在歡樂聲中進入了夢鄉。

  荒野花絮

   兒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