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穎(22.5解豆娘)文:鄭傑誠(22解蜻蜓)/ 2012-02-12

今天是我結業後第一次實習解說,但實際上只能算觀摩,一個只認得牽牛花的解說員(現在要說槭葉牽牛花才專業:P)

爬藤阿爬藤,種類會不會太多了阿!

本想說今天只有解說的學姐們,還有唯一的我,沒想到Mango也來了,還有鼎鼎大名的岡山鑣局也出席了。不久後竟然連老古也帶著大陸的朋友一起出現,真是驚喜連連,不多說快簽名。

活動開始囉!先從自由車場旁的石觀音開始解說,來過幾次自由車場,

竟然不知道有石觀音在這。看大家專心地聽秀珠姐說故事,連小朋友都好認真。

學姐們真的好用心,還特地準備圖卡,讓大家能多認識一下其他季節爬藤的變化,

看看花,看看種子,不然都是葉子,還真的很難分辨,我都舉白旗了。

短短不到一百公尺,不只解說的讓大家忘了時間,還不忘帶小朋友玩起黏黏樂。

只是聽說還要往山上走,這速度好像有點慢呦。

走上山去,爬藤種類越來越多,在學姐的解說下,大家認真學習辨識每種爬藤,東看看西摸摸,

觀察每種特徵,偶爾還可以猜猜謎,學姐還準備花生當獎品,小朋友們越猜越起勁。

聞一聞、嚼一嚼,猜猜是什麼?有沒有覺得酸酸的,猜出來沒,就叫『酸藤』。

我想很多人會跟我一樣,離開現場就忘了它是誰吧!

分享是大、小朋友最愛的時刻,說說這一路走來的感想,玩玩小猜謎,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學姐們用心準備的手工小禮物,我也好想要,看小朋友們開心的樣子就知道。

來,笑一個,讓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 感 謝 ∼

荒野前輩婉治、秀珠、寶鳳、又康、美華、汪懿、美玲、老古無私的分享與帶領,好夥伴Mango、阿瑞的支援,還有學員們熱情的參與。

感謝您的付出 讓世界更美麗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十八尖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