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落花生 / 2012-04-30

  4/27 - 玉筑    4/30 - 落花生    5/11 - 風   5/14 - Zoe      5/15 - 曉芸

項目符號 今天豔陽高照,東園國小503513班的同學在導師帶領下來到海山漁港參與此次的淨灘活動,也感謝岸巡第二四大隊的弟兄們協助,便利的生活帶來了大量垃圾,藉由淨灘活動,撒下守護海岸的種子。
vb

召集人美欣做行前說明及分組

小朋友們自備的水桶真的是淨灘的利器!

這麼多的垃圾哪裡來?

看著小朋友撿了一桶又一桶的垃圾,除了淨灘以外,是否有所省思,該如何讓垃圾減量?

淨灘活動的真正意義:不只是「把垃圾撿起來」,而是將撿起來的垃圾做分類和紀錄,

有效調查出垃圾的來源?小朋友們有耐心的記下這些瑣碎的分類。

一袋袋的垃圾由海巡署人員協助搬運,翠華、美玲負責秤重的工作。

今天總共撿了290公斤的垃圾,感謝新竹市環保局出動大怪獸協助清運。

 
 
 

淨灘之後,沙灘上少了垃圾,還給大地乾淨的土地,也保護了海邊生物!

認真的解說員們帶領著同學們認識海濱植物群及觀察螃蟹,

也看到很多小朋友用心的做筆記,自然教育的傳承此刻正運轉著~

黃香草木樨在海山漁港佔領了一大片空間,馬鞍藤匍匐在沙灘上,裂葉月見草的一夜黃花所剩無幾,另一片植物被菟絲子纏上有如鬼剃頭一片黃,濱刺麥節節生根匍匐成長勢力範圍也不小,螃蟹們讓沙灘熱鬧非凡,這片濕地孕育著豐富的物種!

靜待著螃蟹的出現,補捉那一剎那的倩影;

馬鞍藤的葉子可以充當妙鼻貼,大自然的神奇,探索就會有收穫!

這一天雖然辛苦,小朋友們熱絡的回應,相信他們也是收穫滿滿!

 

感謝~岸巡第二四大隊弟兄們協助淨灘活動

大 合 照

感 謝 ∼

海巡第二四大隊的弟兄們

環保局清潔大隊

解說員:官美欣、申雲紅、林淑芬、鄧玉雪、袁碧嬬、洪錦雲、羅翠華、古美玲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海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