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小草 / 2013-03-05

項目符號

緣起:荒野夥伴麗芬於年前在南埔買了1,200坪農地,在還沒買的時候,天天幻想著當個快樂農夫過過癮,哪知買下了農田,煩惱跟著來,從來都沒有種過菜或田,是個城市嬌嬌女的門外漢,怎麼辦?怎麼辦?....焦急地到處詢問有意願的人一起來種植和幫忙,我們就是這麼過來的.....

項目符號

還沒開始耕作,就先想如果工作累了要休息,須有個小棚子來遮蔭、蔽雨、 喝茶、聊天的吧(喂!你們是來做事還是來喝下午茶的?不是啦!是未雨綢繆有遠見地呢!),因此,得先蓋個簡易的草棚(取名為愛寮),印象中好像只要將四個角撐起來,上面鋪些山棕或芒草之類的即可,哪知,今天來親做,才知, 可不是那麼簡單呢?!

登凱、麗芬錦城扛木材支架,男人較有力氣抬3支,女生只能1支。
秀珠左手拿東西,右手也不甘示弱扛1支 寶蓮文鈴,我們也有拿工具喔!
寶鳳說扛1支 算什麼,我還可以跳舞呢!
工具準備妥當,紹忠說我們現在要揭竿而起了!
先看看要蓋多大的空間
錦城開始挖地基好插木柱,挖出來的土堆好像角眼螃蟹的洞穴(唉!離不開本行)
第一根好有成就感! 接著寶鳳、銘通、錦城繼續挖∼挖∼挖∼
紹忠、寶鳳鋸木頭,看似輕鬆,其實也要很用力的
每個人都要來試鋸幾下,銘通也來體驗一下感覺

上樑了,登凱笑說要麗芬準備湯圓、酒菜來犒賞。

穿黃衣服的是麗芬買這塊地的仲介曾師兄,對於蓋房子很有經驗,特別來指導一下。

看看橫樑有沒有歪,錦城半蹲用目測,太厲害了,如果將來歪倒了,就要怪他了....
登凱一邊工作一邊講笑話,笑的大家樂哈哈!
越來越有個樣子出現喔,三位大師辛苦了!

另外幫不上忙的女夥伴,就來種種菜、澆澆水

寶蓮自己帶石蓮花來種,淑滿就幫忙澆水

淑滿非常認真地將田推平,一個人默默的做,登凱說娶老婆就要娶像淑滿這麼勤快的女人
銘通、麗芬種地瓜葉和芋頭,並引水入田
今天種的地瓜葉、芋頭肉桂、桑葚等樹苗
遠望今天蓋到一半的愛寮 麗芬的田地,約600坪給淑慧種稻,今天先引水
麗芬的田地 今天的成果

一群快樂準農夫,下星期二繼續加油吧!

感謝∼登凱、紹忠、錦城、銘通、秀珠、淑津、寶鳳、文鈴、寶蓮、淑滿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其他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