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 灘 感 言

圖文:壬庭26解 )/2013-09-28

淨灘花絮(小鎂等)   感謝函/月梅  淨灘解說站(濡謙)    崎頂淨灘/靜怡

   淨灘感言:壬庭蓓蓓欒樹明沁    秀玲    2013垃圾統計表

 2013/09/28這一天,我們一起來到這裡∼

所有準備就定位後,各組人馬分配用具、大手牽小手,開始進攻海灘囉

項目符號

進攻前的一瞥,暗自慶幸今日的海灘格外乾淨,除了漂流木還是漂流木,應該可以很快打道回府吧!沒想到攤上暗藏著玄機,細小的塑膠片滿佈,到處都可以撿到聖誕節燈泡、寶利龍、瓶蓋。甚至有人挖到寶,沒錯,就是破損的漁網!!

項目符號

所有的人都賣力地低頭尋找垃圾,不願放過任何一個微小但可能會危害海洋的機會。原來這些東西被丟棄後都成為了污染海洋的垃圾!

項目符號

除了大家奮力的撿垃圾之外,還有一群努力分類並記錄著大家撿回垃圾的夥伴們。這個工作看似繁瑣且微小,但統計後的數據除了可以警惕人類哪些東西特別容易被丟棄並污染海洋外,更可以以真實數據要求相關業者及廠商作改善。

項目符號

看吧!留了一天汗、撿了一堆垃圾的我們,只因可以為海洋貢獻一份心量而開心不已。謝謝一同參與2013淨灘活動的朋友們,只要每個人願意付出一點點心力,涓涓細流也可以匯集成海洋!

大 海                         張雨生 - 大海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編曲:陳國華/蔡科俊Again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