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 灘 心 得 感 想

圖文:欒樹26解)/2013-09-28

淨灘花絮(小鎂等)   感謝函/月梅  淨灘解說站(濡謙)    崎頂淨灘/靜怡

   淨灘感言:壬庭蓓蓓欒樹明沁    秀玲    2013垃圾統計表

項目符號

原本我對淨灘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是基於愛護環境的想法而已,但是淨灘前的行前教育,聽完老師的講解,深深地發現我們平時不經意的製造垃圾,造成海洋生態的浩劫。

項目符號

即使平時買個菜,也都會留下許多大大小小的塑膠袋,塑膠垃圾經由大雨,颱風及人為的隨意丟棄,終會流向大海,造成海洋生物的死亡。當影片中姐剖信天翁的屍體, 它的肚子裡的大大小小的塑膠製品多到不勝枚舉。 我非常的訝異, 人們所製造的垃圾, 竟造成海洋動物們嚴重的苦難, 真是自己的快樂卻建立在它的身上。

項目符號

參與這次的淨灘活動,自己體悟活動本身並不能藉由這天把陳年的海灘垃圾清除殆盡,而是體認應從源頭做起。 教育啟發這塊土地的居民們在享受便利生活之餘, 警惕背後藏著更大的代價。

項目符號

我們應節省使用不必要的資源, 減少垃圾的產生, 其實我們需要的比想像中少很多, 多出來的都是物質的慾望, 生活便利, 隨用即丟的東西卻造成環境劇的的影響。值得我們深思與改善,並未孩子教育這些觀念。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