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阿棟 / 2013-03-24

    大山背是一個擁有人文、古道、古厝的寶地,三月天這裡充滿春天的氣息,我們可以一起在時光的階梯中探看自然與生態,並享受季節的奇幻風情。屬於春日的昆蟲早已整裝點飛於花叢樹間,清明前後的桐花已然綻開素顏,而大山背生態最自然豐富的「騎龍古道」更有茂密的針葉林相、多樣的蕨類、古老的糯米橋及令人懷念的百年石階。另有「逃學步道」乃是漫畫家劉興欽小時候就讀豐鄉國小時偶而翹課去遊玩常走的路線,現在這段路依然生態豐富相當有趣好玩。

本次活動乃荒野人誠心誠意邀請

對觀察自然有興趣之群創電子環保志工及家屬,

來此自由自在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春雨過濛濛中的古道等著我們

像極了印地安圖騰的 長銀塵蛛 是大自然的巧妙也是今天在古道上的主角

項目符號

金蛛科/塵蛛屬特徵腹部銀白色長筒狀,中央兩側有黑色斑,結圓網,網中心有不對稱的旋渦狀隱帶,駐守在網中心,頭部朝上,白色的隱帶會吸引昆蟲靠近,最後被躲在隱帶後面的長銀塵蛛獵捕,吸食乾癟後再利用做空殼殘骸做為偽障物。

介紹此地的柳杉林並提醒台灣造林政策導致單一林相對生物的影響,

再提到黑心柳杉事件 讓大家重不同角度做思考

介紹陽性樹種山黃麻的特性山黃麻為自生平地或海拔五百公尺以下最常見的落葉大喬木,為生長快速的陽性先驅樹種,在全台低海拔的山坡崩塌地或干擾地裡可見,可依其壽命推斷當地環境變化的時間。

所謂解說 應以生活化的語言分享自己對環境及生命的感動"

才能博得聽眾的迴響與笑容”  在一次次的活動當中異常明顯。

八哥讓大家帶著滿足的笑容回來
重頭戲 ~~ 分享與問答送禮物
老古面對眾多美女時有點害羞

荒野與重視社會責任的企業有好的互動是值得喝采的,

此次大山背組承接

群創電子環保志工環保志培訓"課程之一與有榮焉

大山背組的傳統離開時大家來擦玻璃

召集人 博彥、阿棟

解說員 老古、歐陽、晉清、美玲、翊菱、淑玲、彩娥、慧珍、白玲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大山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