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潘怡文 / 2014-09-20

  竹一親子團(流星雨)     潘怡文     竹一炫蜂團陳嬿筑(鴻雁)

   國際淨灘行動成果統計    竹一團淨灘影片(鯨鯊先生攝製)

2014920日是荒野的年度盛事-國際淨灘日~點亮海洋新生命活動,活動在南寮的海灘舉行,預祝今日淨灘圓滿順利,二十八期解說員分配到場佈組,準備全線出擊。

本擔心颱風攪局,但當日天氣晴朗,不過風相當的大,吹起陣陣的沙塵。
因危險所以利用黃色繩索綁起了警戒線。

感謝家屬及許多小朋友還有各大企業員工的幫忙,讓這次的淨灘活動變得很寶貴,

大家都想盡一份力來愛護及保護我們的家園。

大家分組後,準備開始大顯身手。

項目符號

來至各地的志工,不分男女老幼,全力投入淨灘的行列。雖然艷陽高照,
焚風陣陣吹起,各位夥伴們仍堅守自己的防區清理到最後一刻,讓我深深感動。

長長的海岸線因為伙伴們的努力,漸漸變得越來越乾淨美麗。
奮力與垃圾拔河的志工及小朋友們
垃圾要分類及進行秤重的工作,垃圾的產生難以避免,但有許多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物品,當我們好好認識並處理後,做好分類回收,它們將是資源而不再是垃圾,相對的垃圾量也會大大的減少。

結束淨灘後各位志工夥伴們與乾淨海灘的合影,大家圍成一個圈跳起舞來,

感謝海洋孕育如此充沛的生命力,海洋似乎以某種方式在跟我們說謝謝,淨灘任務圓滿達成。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世界地球日&淨灘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