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Mars Wu, Claire Chiu: Ana Yang / 2014-06-14

  相  見  歡 

6/14 這天荒野兒輔與分別來自二重、竹中、大同國小的孩子們一同齊聚南埔社區,

兒輔協助孩子發名牌、畫名牌及分別的將孩子分組整隊。

  認  識  兒  輔 

YAYA姐姐一一介紹兒輔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孩子們的表情很認真及專注。

  破  冰  遊  戲 

項目符號

一開始由YAYA姐姐帶著大家破冰遊戲”解方程式”。孩子們及兒輔們大家手牽手,當再解題時,孩子們使出渾身解數將肢體的柔軟度發揮到最大,並且雙手緊握的不輕易鬆開,當解開後將會一大圓的呈現,其中有一小隊在夥伴的協助解開的程式竟呈現了同心圓。

  小  組  時  間 

項目符號

每一組各自找到自己的活動空間,為著圓圈圈一一的先介紹讓彼此更近距離的認識,大夥們玩著小組遊戲,漸漸地活絡了氣氛,每人都是面帶著笑容,最終各小組總是有人要來一段餘興節目表演 : 用臀部寫字囉!

  發 荒 野 領 巾 

項目符號

孩子們依照各小隊排好後,開始發放荒野領巾,同時也教導孩子們如何別上,看著孩子們彼此的協助將領巾綁上,同時也開始在領今上發揮了創意的造型。大夥們想想,這些孩子所扮演的腳色是什麼呢?

南埔巡禮體驗收成 (採收->洗菜->挑菜->炒菜)

孩子將領巾綁好後,就由子強哥帶領著大夥們到田園去收成囉! 孩子們依序的往菜園出發。

到了菜園,子強哥教著孩子們如何的採收菜,然後由孩子們將採收的菜放入袋子裡,每小隊的採收到很豐盛喔!

採收完後,就先到菜園旁的小溪,進行第一次的泥土清洗及將採收的菜浸水,這樣才不會讓菜枯乾,接下來就是提著豐收的菜袋回到石爺公旁的水圳進行第二次清洗,此時教孩子們一根一根的清洗菜,並將老的梗、黃的葉摘除。

大夥們提著洗好的菜回到了南昌宮,進行第三次的清洗菜及教導孩子們如何的挑菜,將菜挑揀成可以吃的大小。

最後最後就是進行炒菜囉! 這步就是讓孩子們當小廚師,每小隊端著自己所採收的菜進行炒菜,並體驗當小廚師。

想當然爾,小廚師自己所烹飪的美食,就是要自己品嚐,並且每小隊都吃光光囉!

  南埔巡禮 荒野迷蹤 

 
吃飽飯後,就是大夥們的荒野迷蹤活動囉!

每小隊依照的路途中所給的提示,一一的進行闖關遊戲,延途中共有三各關卡,每各關卡都要小組人員到齊後才能進行闖關,這也是考驗著每組的團隊是否有彼此的照護,也有小隊指派隊長、副隊長進行整各隊伍的監控,讓隊伍行進間縮短距離。

完成闖關後,各小組回到南昌宮進行各闖關的比賽及分享在過程中的心得分享。在分享的過程中,孩子們滿心的感謝,在過程中曾經協助過的夥伴,讓孩子們更有凝聚力。

製 作 冰 砂 體 驗

項目符號


荒野迷蹤後,子強哥讓孩子們、兒輔們體驗製作冰砂,這製做冰砂的過程是完全的使用動力喔,要吃冰冰涼涼的冰砂解渴前需要付出勞力,努力的靠著雙腳踩出屬於自己小隊的冰砂。喝著靠自己做出來的冰砂時,有一股透清涼的感覺哩!

  小  書  記  錄 

最後一個活動由綠茶姐姐帶領孩子們製作小書,其中內容讓孩子畫出最喜歡本次哪項活動,有些孩子是第一次參加,那就得趕緊趕進度將小書完成。有孩子畫上荒野迷蹤活動時,所有小隊的人員都畫在小書上喔!

  打  道  回  府 

今天的活動圓滿完成,孩子與兒輔的大哥哥、

大姐姐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家囉! 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

項目符號

荒野花絮

   弱勢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