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靜珠、蚯蚓故事主講:瑞珍/2015-04-30

項目符號

晴朗的週日早晨,婦幼館旁的草地聚集了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有什麼活動呢?走近一看,原來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在此地舉辦『打造愛的家 我不打小孩』的活動,有了小朋友的世界總是熱鬧又歡樂,你是否也想與孩子們一起同樂?準備好和我一起去玩吧?

今年新竹荒野應邀在此擺攤,當然是要拿出分會的壓箱寶~『幫青蛙過馬路』來吸引小觀眾,為了讓小朋友可以認識我們大山背之寶~梭德氏赤蛙,分會特別邀請十期解說員瑞珍來說這精采的故事,在瑞珍生動的表情及手作物的吸引之下,大朋友小朋友們都很喜歡聽,也對『幫青蛙過馬路』這個活動充滿好奇,一場接著一場的故事及遊戲,讓我們的攤位看起來熱鬧非凡呢!看來父母們對生態環境都很關注。


除了『幫青蛙過馬路』的故事之外,瑞珍也準備了關於食物鍊的遊戲給小朋友們玩,在遊戲中小朋友們很輕鬆的認識了食物鍊的關係,也認識到生態圈相互依存的關係,任何一層被破壞,對環境來說都是危機,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們認識守護環境的重要。

項目符號


在顧攤位閒暇之餘我也到處逛逛,看看各攤位的安排與『430國際不打小孩日』主題的關聯性為何?除了有讓小朋友可以「快樂玩輕鬆學」的數學想想國攤位,還有一些推廣「守護孩子」觀念的攤位如113保護專線的現場即時教學、也有親子悄悄說、愛的宣誓及親子抱抱的攤位,活動攤位性質多與主題相關,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玩得非常快樂,父母也感受到快樂,有這樣親子同遊的機會真的是要感謝人本教育基金會的熱情主辦。

項目符號

教育,不只是父母的事,社會上每個人都可以付出,如果您有時間也可以用各種型式參與教育,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讓好可以更好。

  荒野花絮

其他推廣活動